肝移植后能活多久 肝移植后注意这些

  肝移植,顾名思义就是肝脏的移植手术。好多肝病患者为了延续生命而进行的外壳手术。那么肝移植后能活多久呢?这个问题是患者和家属都关心的问题。肝脏移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移植后能活多久

  虽然肝移植能够解决患者肝脏的疾病,但是并不等于肝移植后后就完全治愈了,还需要患者在生活中多关注一些细节,避免遭到感染。

  肝移植术后具体活多久应对异体组织的排异反应的严重程度及服用抑制药物的效果来分析,并且与患者自身的身体素质、饮食及生活保健、心情等因素都会对肝移植后的患者寿命产生很大影响,因此术后活多久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因此患者也要掌握肝移植术后怎么护理。

  但据调查发现符合肝移植术指证的,且手术成功预后有所注意和保养,75%的人会有5年的生存率。

  目前我国术后存活时间长的肝癌患者是10年,而国外的长记录是35年。

  肝移植的适用症状有哪些

  1、非致病性微生物引起的肝实质性疾病

  包括:酒精性肝硬化、药物及化学毒物等所致的急慢性肝功能衰竭,先天性肝纤维化,囊性纤维性肝病,巨大肝囊肿,布一加综合征,严重难复性外伤,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2、各种致病微生物引起的各类肝炎及肝硬化致肝功能衰竭,门静脉高压症

  包括:HBV及HCV所致的急慢性重型肝炎、肝硬化,血吸虫病,肝包虫病等,其中HBV感染相关的急慢性重型肝炎、肝硬化、肝功能衰竭是目前我国多见的肝移植适应证,几乎占到所有病例的80%~90%,如何防治肝移植术后病毒再感染是这类疾病治疗的重点。

  3、先天性代谢障碍性疾病

  如:Wilson氏病,糖原累积症,高氨血症,抗胰蛋白酶缺乏症,家族性非溶血性黄疸,酪氨酸血症等。此类疾病,患者由于某种物质代谢异常,可导致患儿早年夭折或发育异常,是小儿肝移植中较多见的适应证。

  4、胆汁淤积性疾病

  如先天性胆道闭锁,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硬化性胆管炎(PSC),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卡洛里氏病,肝内胆管闭锁(Byler氏病)等,这类疾病,患者以黄疸为主要临床表现,该类患者黄疸可能很高,但肝脏合成功能可长时间保持正常。其中PBC、PSC移植后有复发的风险。

肝移植 肝移植后注意 肝移植后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