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直肠炎 这样做竟会引发直肠炎

  直肠炎是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很多患者都很困扰,不知道直肠炎到底是怎么引发的,也会担心直肠炎会恶化成直肠癌。直肠炎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什么是直肠炎?直肠炎病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直肠炎

  人们的生活水平一直在提高,很多人都不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所以直肠炎的发病率也在逐年的升高。如果不幸患了直肠炎,是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的。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直肠炎轻者仅黏膜发炎,重者炎症累及黏膜下层、肌层,甚至直肠周围组织;有时只是部分直肠受累,有时直肠全部甚或累及肛门。急性直肠炎长期不愈,则变为慢性直肠炎。

  常见的直肠炎有:急性直肠炎、慢性直肠炎、放射性直肠炎、结核性直肠炎。

  1、急性直肠炎

  急性直肠炎的全身症状有发热、食欲不振。局部症状主要表现为肛门内胀热灼痛、便意频繁、粪便混有粘液及血丝、里急后重、排尿不畅、尿频。

  2、慢性直肠炎

  便秘与腹泻交替,便中含有粘液及血丝,大便时肛门口灼痛。因分泌物刺激,肛门周围表皮脱落,有时成裂口发痒,下腹部胀满不适,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全身不适。

  3、放射性直肠炎

  直肠流血,为鲜红或暗红色,多在排便时流出,一般是少量出血,偶尔大量出血。破溃后有坏死组织脱落排出,有臭味,肛门直肠部酸痛或灼痛,以后因括约肌受刺激而出现里急后重。

  4、结核性直肠炎

  患者感觉直肠部不适,有时便秘、腹泻交替,随病情进展症状多以腹泻为主,粪便呈稀水样,混有脓血、味臭、里急后重、下腹痛、腹胀、食欲不振、消瘦。

  直肠炎病因

  直肠炎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那么,直肠炎病因有哪些呢?

  1.异物损伤

  为常见的病因是直肠内异物损伤。未消化的骨片、木片或其他带有锐利角的各种异物可直接损伤直肠黏膜而发生直肠炎。此外,严重便秘时的坚硬粪块,可引起直肠炎甚或溃疡。

什么是直肠炎 直肠炎是怎么引起的 直肠炎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