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总犯怎么办 这样做治愈较快

  根据完整统计,95%的中国人都患有胃部疾病。而大部分胃部疾病都有嗳气、反酸、饭后饱胀感、饥饿时上腹痛的症状。但凡发现这些症状,胃部不是有炎症就是有溃疡。而目前我国患者胃溃疡与胃炎,两大疾病居高不下。很多人肚子一饿就会表示疼痛,大部分人都知道是胃炎发作。然而对于胃炎,我们知道的不多。

  关于胃炎

  但凡严重均会有红肿热痛的四大表现,而炎症都会有致病菌存在。 另外炎症的表现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急性胃炎与慢性胃炎。

  其中急性胃炎分为:

  ①急性幽门螺杆菌胃炎②除幽门螺杆菌的其它炎症感染性胃炎③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

  同慢性胃炎分为:

  ①非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②萎缩性胃炎③特殊型胃炎

  在急慢性胃炎的发病率中以急性的①型与慢性的①型,发病率为常见。但巧合的是,这两种类型的发病原因都是由于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所造成的。所以针对胃炎的治疗预防,重中之重在于控制幽门螺杆菌的感染。

  发病的机制与危害

  常引起胃粘膜炎症的药物为非甾体类抗炎药,这类药物有: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这类药物有抗凝、止痛、退热的功效,但对胃粘膜作用极大,削弱胃粘膜的保护屏障作用,引起炎症的感染。其次是一些应激症状,另外饮酒过度也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

  当发生胃粘膜屏障损伤时,幽门螺杆菌作为生存胃部的寄生菌,开始作用,引发感染,就会引起胃炎。如若发现胃部有疼痛、饱胀、反酸的现象,由于胃炎长期发作未治愈,有上消化道出血和癌变的倾向。所以一旦发现,请及时就医,进行各项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确诊后,遵医嘱进行治疗。

  综上所述,控制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和保护胃粘膜是预防急慢性胃炎的重点。那么我们看一下怎么才能更好的控制幽门螺旋杆菌和保护胃粘膜。

治疗胃炎 胃炎总犯怎么办 预防胃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