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艾滋病的食疗方

  艾滋病是一种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疾病,且艾滋病的潜伏期是长的。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那么,得了艾滋病怎么办?如何预防艾滋病?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1、经过筛查确诊HIV病毒感染者后,忌讳的就是恐慌和自暴自弃,应该第一时间调整心态,放弃悲观的灰色的心情和想法,积极的接受疾控中心的治疗。

  2、科学的用药的同时还要调整心态,如果抑郁,悲观,那么打败你的不是病毒,而是你自己。是你自己低头放弃了希望。调整好心态,平和的面对现实,才能让我们的身体迸发活力,更加积极的对抗病毒的侵蚀。所以一个健康的心态是对抗艾滋病有效的手段和途径。

  3、感染病毒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然后还要适当的运动,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提升个人的集体免疫能力。其实自身的集体免疫能力是对抗病毒的关键。

  艾滋病的症状

  1、患上艾滋病后的一般性症状

  持续发烧、虚弱、盗汗、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体重下降在三个月之内可达10%以上,多可降低40%,病人消瘦特别明显。

  2、患上艾滋病后的呼吸道症状

  长期咳嗽、胸痛、呼吸困难、严重时痰中带血。

  3、患上艾滋病后的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厌食、恶心、呕吐、腹泻、严重时可便血。通常用于治疗消化道感染的药物对这种腹泻无效。

  4、患上艾滋病后的神经系统症状

  头晕、头痛、反应迟钝、智力减退、精神异常、抽风、偏瘫、痴呆等。

  5、患上艾滋病后皮肤和粘膜会出现损害

  患上艾滋病之后会出现一系类的症状。弥漫性丘疹、带状疱疹、口腔和咽部粘膜炎症及溃烂。

  6、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的症状

  感染HIV后,HIV刺激机体引起免疫反应。此后,进入一个长短不等的、相对健康的无症状感染期。临床症状:部分患者出现一过性类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样症状。起病急骤,出现发热出汗、头痛、咽痛、恶心、厌食、全身不适、关节肌肉疼痛等症状。

  7、艾滋病无症状感染期的症状

  此期感染者除血清HIV抗体阳性外,T细胞数量可进行性减少。但病毒在持续复制,且感染者已具有传染性。临床症状:无。持续时间:个体差异大,现在认为是2~10年,一般6~8年。

如何预防艾滋病 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艾滋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