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治疗肝病的6大偏方

  身体的中肝是很重要的器官,肝有着排毒的功能,我们在生活中都要去养肝。可见肝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肝病的主要表现是什么?如何治疗肝病呢?预防肝病怎么做?下面就跟着小编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肝病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1、身体乏力

  如经常感觉乏力,体力下降,容易发生疲倦,打不起精神等全身症状。其原因可能与肝功能受损,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无法满足机体的需要有关。

  2、食欲减退

  如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消化道症状,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的炎症病变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身体乏力。

  3、肝区疼痛

  有肝区隐痛或肝区不舒服,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等。也是肝炎常见症状之一,并且一但出现疼痛说明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

  4、蜘蛛痔

  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点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据介绍,男性体征,有蜘蛛痣者,85%的人可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组织病变,其中约30%为肝硬化。

  肝病的原因

  劳累

  病后劳累:肝脏是人体制造和贮备能量的主要场所,有“火力发电站”之称。发生肝炎后,肝脏产能和贮能的能力显着下降,如果此时机体仍因剧烈运动或劳动消耗过多的能量,势必加重肝脏负担,不利病情好转,甚至导致病情恶化。这也是引发肝炎的原因。

  酗酒

  我们知道喝酒对对身体有好处也有坏处。酒精能够引起肝炎。主要是由于酒精(乙醇)及其代谢产物乙醛的毒性对肝细胞直接损害造成的。据研究,如果每天饮入酒精含量达150g 以上,持续5年以上者,有百分之九十可发生各种肝损害。

  病毒感染

  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流行面广泛,发病率高等特点这也是引发肝炎的主要中甲型和戊型肝炎具有自限性,一般不会转为慢性,少数可发展为肝硬化。

  治疗肝病的偏方

  1、活泥鳅2000克,放清水中养1天,使其排净肠内废物。次日放干燥箱内烘干或焙干,研末装瓶。每日1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15日为一疗程。有温中益气,解毒功效。

  2、茵陈、车前草各100克(或车前子20克),加水1000毫升,煮取800毫升,每服200毫升,加白糖20克,每日2~3次。有利湿清热功效。

  3、茵陈30~60克,粳米50~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茵陈洗净,煎汁,去渣,入粳米后,加水适量,煮粥欲熟时,加入适量白糖稍煮1~2分钟即可。每日服2~3次,7~10日为一疗程。有清利湿热、退黄疸功效。适用于急性传染性黄疸型肝炎。

肝病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肝病的征兆 肝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