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的原因 鼻塞应该这样治疗(2)

  6、置换疗法

  宝宝脓鼻涕多时,可请医生做置换疗法,将鼻窦中的脓性分泌物清除出来。给宝宝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对宝宝健康做成伤害。

  鼻塞的预防与保健

  1、好能避开人多车多的地方,保持家居清洁,少养猫狗等,都是减少敏感的方法。

  2、改善体质,强健身体,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

  3、多做运动、有适当饮食,即平日不吃造成过敏的食物并避免过分利尿的食物,避免吃煎炸等容易引致发炎的食物,尽量多吃水果及素食;此外亦应调补身体,吃些健脾固肾的食物,如莲子、百合、淮山药、及芡实等。

  治疗鼻塞的偏方

  1、葱的粘液

  专家表示,葱的黏液可以抑制发炎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通鼻内而治好鼻塞现象。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很有功效。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2、橘子皮

  专家指出,用新鲜的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还有,把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3、白萝卜汁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或者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4、热水浸泡棉花

  棉花用热水浸泡后拧干些,分别敷住耳朵10分钟,睡觉就不会鼻塞了。

  5、莲藕汁

  专家称,莲藕榨汁可以帮助鼻子恢复畅通。莲藕有使皮肤黏膜收缩的作用,有消除发炎的作用,对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莲节一个捣碎成泥,用脱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交互持续动作,则可去除鼻塞现象。特别是就寝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莲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结语:鼻塞是常见的症状之一,常见的原因包括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腔鼻窦肿瘤、腺样体肥大等,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鼻塞的原因鼻塞怎么办以及治疗鼻塞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治疗鼻塞的偏方 鼻塞怎么办 鼻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