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帕金森病 带你了解帕金森病

  什么是帕金森病?帕金森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病变在黑质和纹状体。震颤、肌强直及运动减少是本病的主要临床特征。那么,你还知道帕金森病的症状有哪些吗?如何治疗帕金森病?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我国65岁以上人群PD的患病率大约是1.7%。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为散发病例,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

  帕金森病主要的病理改变是中脑黑质多巴胺(dopamine, DA)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纹状体DA含量显著性减少而致病。导致这一病理改变的确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老化、氧化应激等均可能参与PD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过程。

  什么原因导致帕金森疾病

  1、中毒

  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并逐渐出现弥漫性脑损害的征象,包括全身僵直和轻度的震颤。

  2、感染

  脑炎后可出现本综合症,如甲型脑炎,多在痊愈后有数年潜伏期,逐渐出现严重而持久的PD综合症。其它脑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现,但多数症状较轻、短暂。

  3、药物

  服用抗精神病的药物可产生此症状,停药后可完全消失。

  4、脑动脉硬化

  因脑动脉硬化导致脑干和基底节发生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影响到黑质多巴胺纹状体通路时可出现帕金森综合症。

  帕金森病的症状

  1、静止性震颤

  所有的帕金斯病患有中大概有70%的患者会在发病初期就出现震颤,大部分都是从一侧上肢远端开始出现震颤,在处于静止时出现或者比较明显,患者只要随意进行一些运动的话,震颤就会随之缓解或者消失。患者如果精神比较紧张的话震颤就会加重,睡着之后又会消失。

  2、肌强直

  如果对帕金森病患者进行检查的话,就会发现患者的肢体、颈部或躯干有时候会感觉到有明显的阻力,这种阻力会向每一个方向均匀一致的特点。患者还可能会同时出现肢体震颤时,震颤还可能会在受到均匀的阻力中出现断续停顿。患者去医院检查时,通常都会告知医生“我的肢体发僵发硬。”其实,在疾病初期,肌强直并不容易被发现。

什么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的症状 治帕金森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