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能根治吗 风湿病不能吃这些

  风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风湿病有许多人得过,风湿病会危害到大家的身体,所以风湿病要及时治疗,那么请问风湿病能根治吗?风湿病不能吃什么?风湿病吃什么好?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风湿病能根治吗

  很难除根的,用西药治疗类风湿虽然能缓解一时的症状,但不能完全控制住病情,治疗风湿的西药很多,比如来氟米特、瑞得、青霉胺等,不妨在急性期试用上述药物,西药在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中药的话可以同时使用,各有各的好处,急性期用西药,会很快控制病情,缓解期用中药,可以巩固病情、副作用孝比西药控制病情更持久。

  此外风湿病还可以使用物理治疗,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直流电疗及药物离子导入、低频脉冲电疗、中频电流疗法、高频电疗、磁场疗法、超声疗法、针灸、光疗法即红外线、紫外线、冷疗。

  风湿病不能吃什么

  风湿病这种病现在患上的人群是很多的,风湿病患者要积极的注意选择好的饮食方法,及时的对风湿病的到来积极的选择合适的饮食,把自己生活中的饮食问题做好,那么风湿病人不能吃什么呢?

  1、少吃海鲜类食物

  海鲜类食物要少吃。比如,鱼、虾、海参、海带等等。这类食物尿酸含量大,被人体吸收后,容易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风湿骨病关节症状加重。此外,这些食物还容易引起变态反应、诱发过敏、加重病情。

  2、不要多吃辣椒

  风湿患者不要多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等,不然会加重类风湿患者的病情。

  3、生冷的食物类不要多吃

  风湿患者要尽量避免少吃生冷食物,比如冷饮、生的食物,或者是经过冰镇的水果和饮料等,但是不包括一般的水果和蔬菜,这些生冷食物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4、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等的食物

  不能多吃牛奶、花生、巧克力、干酪等食物比较容易产生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能够造成过敏而使关节炎症状加重、复发或恶化,类风湿患者应尽量少吃。

  5、过酸、过甜、过咸的食物

  过酸、过甜、过咸的食物类风湿患者一定要少吃,比如花生、白酒、巧克力等,另外鸡、鸭、鱼、肉等酸性物质食也一定要少吃为妙,因为这些食物摄入过多容易导致体内的酸碱度失去平衡,使乳酸分泌增多,且消耗体内一定量的钙、镁等离子,可以使得类风湿患者的症状加重。

  6、少喝啤酒、饮料、咖啡、茶等

  风湿患者应该少喝啤酒、饮料、咖啡、茶等,同时还应该注意避免被动吸烟,以上这些活动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风湿病不能吃什么 风湿病吃什么好 风湿病能根治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