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长小红点艾滋病吗 教你识别艾滋病红点(2)

  4、不易导致耐药性

  艾滋病病毒在抗病毒药物的压力下会增加病毒的变异,从而导致病毒耐药,但是,没有病毒复制就不会出现变异和耐药。所以,早进行抗病毒治疗就可以早控制病毒复制,不容易导致病毒耐药。

  如何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爱

  不去非法采血站卖血,不涉足色情场所,不要轻率地进出某些娱乐场所;任何场合都应保持强烈的预防艾滋病意识;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

  2、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

  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针炙、手术。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3、不与他人共享剃须刀、牙刷等

  艾滋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预防艾滋病好的方法就是在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过的物品要及时消毒。

  4、注意与艾滋病病人的接触

  给艾滋病病人采血及注射时,注射器应采用一次性用品,病人的血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应进行彻底焚烧。病人的器皿及医用器械要专人专用,如病人的刮脸刀、牙刷、毛巾、茶杯等应专人专用,排尿、排便后要用肥皂洗手,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艾滋病食疗方

  1、补虚正气粥

  炙黄芪30-60g,人参3-5g(或党参15-3Og),白糖少许,粳米100-150g。先将黄芪、人参(或党参)切成薄片,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入砂锅煎沸,后改用小火煎成浓汁,取汁后,再加冷水,如上法煎取二汁,去渣,将一、二煎药液合并,分二份,于每日早、晚同粳米加水适量煮粥。粥成后,入白糖少许,稍煮即可。人参也可制成参粉,调入黄芪粥中煎煮服食。

  功效:补正气,疗虚损,健脾胃。适用于艾滋病各期见有气虚证者。

  2、粳米阿胶粥

  阿胶20g(捣碎,文火炒至呈黄色,研为细末),粳米100g,红糖适量。将淘洗干净的粳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转用文火煮成米九成熟。加入阿胶粉、红糖,边煮边搅匀,将粥稠胶化即可。

  功效:养血止血。适用于艾滋病阴血不足或兼出血者。

  结语:艾滋病出现身上的红点主要地表现为单纯的疱疹、带状疱疹、血斑、紫斑、血疱,这些情况。如果患者有以上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如果确诊是艾滋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脖子上长小红点艾滋病吗 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好处 艾滋病的传染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