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辣会得胃癌吗 胃癌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相信有很多小伙伴都很喜欢吃辣吧,那爱吃辣会得胃癌吗?患有胃癌的患者吃哪些食物能够缓解病情呢,胃癌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爱吃辣会得胃癌吗

  过量摄入辣椒素会增加罹患胃癌的风险。高浓度辣椒素会抑制免疫细胞NK细胞的机能,加大患癌风险。研究人员给NK细胞注入辣椒素,测试其对胃癌细胞的杀灭效果。

  结果显示,注入50微摩尔/升浓度辣椒素的NK细胞,对胃癌细胞的杀灭量由43%降到10%,但低浓度辣椒素(10%~20%微摩尔/升)对NK细胞功能无明显影响。

  胃癌怎么分类

  组织病理学分类

  可分为腺癌、腺鳞癌、鳞癌、类癌等,绝大多数是胃腺癌。按组织结构不同,腺癌还可分为乳头状癌、管状腺癌、低分化腺癌、黏液腺癌和印戒细胞癌。按细胞分化程度不同,可分为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3种。按组织起源可分为肠型和胃型(弥漫型)。

  按发病部位分类

  可分为胃底贲门癌、胃体癌、胃窦癌等,不同部位的胃癌决定手术术式的不同。

  胃癌的临床表现

  早期胃癌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少数人有恶心、呕吐或是类似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难以引起足够的重视。随着肿瘤的生长,影响胃功能时才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但均缺乏特异性。

  疼痛与体重减轻是进展期胃癌常见的临床症状。患者常有较为明确的上消化道症状,如上腹不适、进食后饱胀,随着病情进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欲下降、乏力。根据肿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现。贲门胃底癌可有胸骨后疼痛和进行性吞咽困难;幽门附近的胃癌有幽门梗阻表现。

  胃癌吃什么食物

  大蒜

  大蒜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多吃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洋葱

  洋葱是我们平常比较多见的蔬菜了,洋葱中含有大量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爱吃辣会得胃癌吗 胃癌吃什么食物 胃癌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