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这个部位出问题当心胆囊炎

  胆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患病之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得了胆囊炎之后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些,很多人得病都是因为饮食问题,胆囊炎饮食禁忌有哪些?在民间对于治疗胆囊炎有很多偏方,想了解要往下看哦。

  胆囊炎的症状

  腹痛是胆囊炎的主要一种症状,特别是在进食油腻食物之后,会出现剧烈的腹痛,疼痛一般都出现在中上腹,这时也会伴有恶心、呕吐;在绞痛过后,疼痛也会随之转移到右上腹。

  患者随着腹痛的加重也会出现胃痛或是发烧的情况,如果已经发展到了急性化脓性胆囊炎或是出现了感染,病人这个时候还会出现寒战、高热,如果情况严重会发上全身的感染。

患者随着腹痛的加重也会出现胃痛或是发烧的情况

  很多患者也会出现压痛、肌肉紧张等等症状,并且患者也能够自己触痛到胆囊。如果患病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这个时候肿大的胆囊被大网膜包裹,在人体的右上腹也会有不明的炎症肿块。

  部分病人可出现黄疸,其中部分由于同时有胆总管内结石,但另有一些病人则主要由于急性炎症、水肿,波及肝外胆管而致发生黄疸。

  少数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可以表现为左上腹痛伴有恶心、呕吐,但急性心肌梗塞常有心绞痛发作史、心电图的特征性表现及化验检查异常,同时伴有胸闷、大汗等现象。

  若同时出现寒战、高热、黄疸,应考虑胆管炎。急性梗阻性化脓胆管炎,必须早期认识,争取及早手术治疗,因为它可能引起危重的中毒性休克。总胆管完全梗阻时,大便可呈白陶土色。

  胆囊炎有何危害

  1、胆囊穿孔:多发生在急性胆囊炎起病72小时以内,多见于初次或发做次数较少的患者,如病程中腹痛加重、胆囊显着增大、高热和血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高度提示穿孔。

  2、胆囊内瘘:常见的为胆囊-十二指肠瘘,较少见的有胆囊-横结肠、胃、小肠等内瘘。在急性胆囊炎过程中,胆囊与邻近脏器发生炎症粘连,胆囊壁发生坏疽、穿透。并使其与粘着的肠壁发生血管栓塞而破溃,导致胆囊与肠腔相通,形成内瘘。

  3、其他: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可引起急性气肿性胆囊炎、膈下脓肿、肝脓肿、化脓性门静脉炎、胆囊坏疽、胆管炎、腹腔积血及败血症等。

  怎样预防胆囊炎

  1、要经常做一些体力活动,使全身代谢活跃起来,特别是脑力劳动和上班老是坐着不动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识地多做体力劳动,防止过度的肥胖,因为肥胖是胆囊炎或胆结石的重要诱因。

  2、要讲究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适当节制脂肪食物。因为吃带脂肪的食物以后,会反射性地使胆囊收缩,一旦收缩过于强烈便导致胆绞痛的急性发作。

要讲究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适当节制脂肪食物

  3、秋凉以后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睡觉时要盖好被,防止腹部受凉,因为肚子受凉以后会刺激迷走神经,使胆囊强烈收缩。

  4、已经证明有胆结石的人,要及时治疗,避免引起胆囊发炎。

  胆囊炎饮食禁忌

  1、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人体脂肪的消化和吸收都需要胆汁的帮忙,而胆汁则是由胆囊分泌的,如果患上了胆囊炎,胆汁的分泌会受一定的影响,脂肪的消化功能也会随之减弱。如果胆囊炎患者吃了过多的高脂肪食物的话,会增加胆囊的负担,并且由于胆汁不足会造成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且可能加重病情,因此胆囊炎患者应少吃猪油、黄油和奶油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2、酸性的食物

胆囊炎偏方 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