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症状 有这些症状可能得了胃出血

  胃出血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胃部疾病了,患有此病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得了胃出血应该怎么办?导致胃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在平时避免一下。下面就详细的介绍胃出血。

  胃出血症状

  1.呕血和(或)黑便

  这个症状是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现象。出血的位置在幽门以上的朋友会有呕血的症状,如果是在幽门以下那么很有可能会有黑便。不过也有少数速度慢的幽门以上病变可仅见黑便,如果出血量比较大,或是出血的速度比较快,幽门以下的病变可因血液反流入胃,引起呕血。

胃出血有呕血和(或)黑便

  2.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

  一般出血量在400ml之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出血量中等的时候会引起患者贫血或是头晕,突然起立可产生晕厥,平时自己的血压比较低。大量的出血,就是如果达到了全身血量30%~50%即可产生休克,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

  3.氮质血症

  4.贫血和血象变化

  急性的大量出血之后会有失血性贫血,如果是早期出血,那么身体中的血红蛋白浓度、红细胞计数及红细胞压积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有贫血出现一般都是要到3、4个小时左右。上消化道大出血2~5小时,止血后2~3天会恢复。

  5.发热

  中度或大量出血病例,于24小时内发热,多在38.5度以下,持续数日至一周不等。

  胃出血怎么办

  一般治疗法

  如果属于大出血宜取平卧位,并将下肢抬高,头侧位,以免大量呕血时血液反流引起窒息,必要时吸氧、禁食。

如果属于大出血宜取平卧位

  若胃出血的血量较少的话可以适量的吃些流食,但如果是患有肝病的患者胃出血有些药物是不可以用的,而且应该要加强护理,对每个小时的各个症状都要做一个详细的记录。

  补充血容量法

  血样检测发现血红蛋白低于70g/L、收缩压低于90mmHg时,应立即输入足够量全血。肝硬化患者应输入新鲜血。开始输液应快,但老年人及心功能不全者输血输液不宜过多过快,否则可导致肺水肿,好进行中心静脉压监测。如果血源困难可给右旋糖酐或其他血浆代用品。

  药物治疗法

  对消化性溃疡和糜烂性导致胃炎出血,可以用去甲肾上腺素8mg加入冰盐水100ml口服或作鼻胃管滴注,也可使用凝血酶口服应用。

  在使用药物治疗时,药物应该新鲜配制,而且在服用的时候应该配合其他的一些药物来使其发挥作用,这些都是需要专门医生开药方。

  内镜直视下止血法

  对于门脉高压出血者,可采取急诊食管曲张静脉套扎术,注射组织胶或硬化剂如乙氧硬化醇、鱼肝酸油钠等。

胃出血怎么办 胃出血症状 胃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