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的症状与治疗

  肠炎首先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常常发生在早期,因为它是由细菌、病毒、寄生虫、真菌等感染引起,所以常常还会伴有发热、头晕、头痛、体虚乏力等现象,而根据感染的部位不同,引起的疾病也是不同的。

肠炎还会有的明显的腹痛症状

  肠炎还会有的明显的腹痛症状,往往腹痛的同时,就会有腹泻的现象,但是腹泻之后,腹痛的症状会减轻一些。如果腹泻的过于厉害,很可能还会引起脱水的现象,因此在腹泻完之后,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多喝水,防止发生脱水的现象。如果脱水严重,还有可能发生酸中毒,甚至休克的表现。

便血也是肠炎的症状之

  便血也是肠炎的症状之一,多为粘液血便。如果存有大量的便血,这时情况就比较严重了,可能同时还会伴有血压降低、脉搏细数、面色苍白等现象,需要及时的送往医院治疗。

  还有肠炎的患者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多发生在肠炎的早期,如果同时有腹泻、便秘的现象,也就是它们交替发生时,这时也需要要注意了,病情可能严重了,需要及时的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的加重。

肠炎还会出现便秘的现象

  肠炎的患者日常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可以给予抗感染药治疗,比如水杨酰偶氮磺胺吡啶,如没有效果,可以用甲硝哒唑、新霉素等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可以给予免疫抑制药,比如硫唑嘌呤,如果腹泻严重,可以给予一些止泻药。

  肠炎患者还可以用中药治疗,或者是做保留灌肠,可减轻症状,促进溃疡的愈合。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宜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一些乳制品也不宜吃,可以适当的补充液体和电解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肠炎的治疗 肠炎的症状 肠炎的症状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