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严重吗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很多人都不了解这种疾病,那么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呢?有的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之后非常担心,强直性脊柱炎严重吗?患有这个疾病之后会出现关节外的症状,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症状呢?

  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主要会影响要脊柱的健康,会在不同程度下连累到骶髂关节和周围的关节,产生慢性的炎性疾病。这种疾病还被称之为类风湿性脊柱炎等等,现在基本都被称为强直性脊柱炎。主要的特点就是腰、颈等关节和韧带的骨化,髋关节等不为也有可能会出现炎症。

强直性脊柱炎主要会影响要脊柱的健康

  强直性脊柱炎常见于15~30岁青年人,男性居多,40岁以后首次发病者少见,约占3.5%。本病起病隐匿,进展 缓慢,全身症状较轻。刚开始的时候常有下背痛和晨起僵硬,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开始时疼痛为间歇性 ,时间长了会发展为持续性,脊柱由下而上部分或全部强直,出现驼背畸形。女性患者周围关节受较常见,进展较 缓慢,脊柱畸形较轻。

  强直性脊柱炎严重吗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严重者可发生脊柱变形和关节强直,假如不及时确诊与医治,对患者的生活、工作等方面会形成巨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对强直性脊柱炎的医治的认知都存在着许多误区。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结缔组织疾病,目前我国的发病率大约是0.3%,它主要侵略骶髂关节、脊柱关节、椎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可伴发关节外表现,严重者可发生脊柱和关节强直、变形。典型的症状一开始该疾病就侵略骶髂关节,沿脊椎缓慢向上发展,可能会累及到腰椎、胸椎、颈椎;向下开展会出现髋关节强直,严重的情况是膝关节与髋关节都发生强直。

  在强直性脊柱炎的前期表现中,具特点的表现是晨僵,假如你发生晨僵的时间大于一个小时,就要高度怀疑是不是强直性脊柱炎了。

  此外,它还会表现为翻身困难,久坐后腰部生硬感显著,但活动后,这些表现都会减轻。

  大多数患者随病情的发展由腰椎向胸、颈部脊椎开展,则呈现相应部位痛苦、活动受限或脊柱变形,乃至呈现胸廓活动受限。

大多数患者随病情的发展由腰椎向胸、颈部脊椎开展

  很多患者在患病期间会出现髋关节和外周的关节病变的症状,髋关节病变是比较常见的,其次是膝关节、踝关节、肘关节等部位。不是很常见的病变还有牛眼色素膜炎,这种并发症会反复的发作,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视力障碍。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一开始并不是很典型,还会出现多种症状。

  有文献记载,一个患者从一开始发现症状,到后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可能需要5-10年。可见,这不是一个容易确诊的疾病。确诊强直性脊柱炎并不是“一锤定音”,特别是前期的病情,需要总结很多原因,依据确诊规范评判,才能终确诊,不然就可能有患者失掉前期医治的时机。

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严重吗 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