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么办 多喝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2)

  慢性咽炎严重症状表现

  1、慢性咽炎患者咽部有不适、发干,干咳和恶心的症状。

  2、咽喉有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咽部充血呈暗红色,咽后壁可见淋巴滤泡。

  3、慢性咽炎患者,因咽分泌物增多,故常有清嗓动作,吐白色痰液。

  慢性咽炎的症状常使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鼻咽部检查见粘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干痂。因此,慢性咽炎应早发现早预防,患了慢性咽炎应及时进行治疗。

慢性咽炎的症状常使鼻咽干燥不适

  咽炎吃什么

  1、樱桃

  樱桃即是食物也是中药。樱桃的果实可起到润肺利尿,清热健脾,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之功。富含维生素C,可抗坏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润肺、利尿、健胃、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2、杨梅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生食可生津润燥。对咽喉肿痛,产生干痒咳嗽有一定绶和作用。

  3、梨

  梨是民间公认的清肺润喉的水果。因此治疗咽喉炎必吃梨。梨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秋天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

梨是民间公认的清肺润喉的水果

  4、荸荠

  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可将荸荠加冰糖榨汁服用,还可将荸荠与秋梨同炖后加入冰糖服用,止咳效果也很好。

  5、甘蔗

  甘蔗甘蔗能泻火热,解热止渴,和中宽膈,生津润燥,助脾健胃,利尿,滋养等功效。可用於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结,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发烧口渴。咽喉炎患者生食与熟食都可。熟食甘蔗汁对咽喉炎患者起来补益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咽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咽炎带来的不适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咽炎的出现,平时要注意身体的保养,减少寒气的入侵,应该在生活中多喝一点水,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

咽炎吃什么 咽炎怎么办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