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感冒时这样做身体会更好

  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导致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感冒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感冒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感冒吃什么对身体比较豪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感冒怎么办

  得了感冒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水,特别是应该多喝热水,我们要知道一直不停的喝热水可以排毒。当天气太冷了每个人都容易感冒,并且喝热水也可以帮助我们抵抗风寒,特别是感冒后喝点姜糖水,这样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哦。

  患有感冒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我们睡眠的质量比较好,可以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我们的身体有劳累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适合人们会感觉到异常的疲惫并且十分的虚弱,大家只有多加休息,可快速缓解大脑疲劳感。

患有感冒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

  一旦发生感冒,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可以在平时的时候多喝多喝小米南瓜粥,大米粥。这样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并且感冒后往往不怎么喜欢吃饭,喝粥既能养胃,还能改善肠胃消化不良等问题哦。

  喝点雪梨粥。把梨清洗干净,用到切成小块,在热水中浸泡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适量白糖,这样简单的白糖梨粥就做好了,可缓解风寒感冒。

  感冒了喝点感冒药。一般选择含有中草药成分的感冒药更好,可改善感冒不适问题,一般选择金银花颗粒,菊花颗粒,更能缓解感冒问题。

  感冒了用热毛巾敷敷鼻子,不要大声说话。当人感冒后就不必大声说话,也不要随意的去发脾气,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可坚持每天多散步30分钟左右更好哦。

  感冒的原因

  1、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

  感冒病毒在手帕上存活1个小时,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擤鼻涕、挖鼻孔时病毒粘在手上,通过握手、毛巾、桌椅等传播。预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手模鼻、眼。呼吸、飞沫传播是感冒的次要传播途径。

  2、足部受凉易感冒

  足离心脏远,供应的血量相对较少,因而对冷比较敏感,使上呼吸道的抵抗力降低。当气温降至7℃以下时,足就会发晾,反射性地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缩。有人称足为人的“第二心脏”,预防经常感冒就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

  3、饮食导致易感冒

  食物过于丰盛,如鸡鸭鱼肉、山珍海味等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糖饮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预防感冒的新法是饮食荤素搭配。

饮食导致易感冒

  4、爱咸食易感冒

  食盐能使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溶菌酶也减少。由于钠盐的渗透作用,上皮细胞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机侵入上呼吸道粘膜而诱发感冒。

  5、药不当易感冒

  解热镇痛药、抗生素、磺胺类药、抗结核药、驱虫药、抗癌药等对人体免疫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滥用这些药就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使人容易感冒。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