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平时常运动可以预防这个病

  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种症状,一旦出现了感冒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可以通过食物缓解,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感冒怎么办

  1、多吃生葱蒜

  在感冒的高发季节,我们应该要注意预防,特别是对于年老体弱、儿童来说,很容易感染疾病,甚至诱发并发症,如果本身就患有肺心病,冠心病的老年人那么病情会加重。应对感冒要以预防为主。得了感冒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多吃些葱与蒜,因为这两种食物里含抗生素,能够很好的消灭细菌。

得了感冒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多吃些葱与蒜

  2、巧用大椎穴

  无论温阳散寒还是解表清热,都可以用到一个穴位——大椎穴。大椎为督脉之穴,督脉具有统率和督促全身阳经的作用,有“总督诸阳”和“阳脉之海”的说法,而手足三阳经,都汇聚到督脉的大椎上,因此大椎又被称为“阳中之阳”,只要给大椎适当的刺激,就可以振奋阳气,祛邪防病,使人精神抖擞。

  3、营养要均衡

  一旦出现了感冒我们应该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我们应该有要知道人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充足与否,这个是机体免疫功能好坏的因素之一。人体的免疫球蛋白缺乏,那么我们身体抵抗细菌或病毒的能力就会下降。大家也可以多吃一点维生素C。

  4、提高免疫力

  我们应该要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身体免疫力低下是导致我们反复生病的根本原因。所以生活中我们应该要高效、安全的手段从根本上增强免疫力,这样才可以彻底摆脱反复生病所带来的危害。饮食方面我们应该补锌,它可提高免疫力。

  5、多运动

  体育锻炼和营养均衡同样重要,所以,平时要多运动,如跑步、做操等。早晚多在户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可增强血液循环,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功能。

  感冒的原因

  1、气温变化大,抵抗力下降

  一般来说,气温变低,人的毛孔会收缩,抵挡严寒;气温升高,毛孔会舒张排汗。但是,乍暖还寒时候,莫过于春季,此时但温度忽冷忽热,我们的自我调节系统就不一定能跟上节奏,也就更容易患感冒。更有甚者,我们自身也会因环境温度的骤然变化而导致抵抗力下降。

气温变化大,抵抗力下降

  2、过于忙碌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忙得忘记吃饭,睡不好觉。加班导致的过度疲劳则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此时遇到流感病毒,就很容易中招。繁忙的工作也会影响人们的情绪,会影响免疫系统,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更容易感冒。

  3、不注意穿衣

  因为气温差别大,所以有些人出门的时候气温低也就穿得多,等中午热的时候又脱了,可能忙于工作,没有及时的穿上衣服,一冷一热也极其容易感冒。

  4、体质较弱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