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怎么办 控制好体重能减轻这个症状

  不管平时是坐着还是站着工作,我们的腰部都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这就可能会导致腰痛。腰痛的原因是什么?这背后的原因,我们应该好好的了解一下。腰痛怎么办?有些小窍门可以解决腰痛问题哦!想要了解更多,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腰痛怎么办

腰痛怎么办

  控制自身体重

  腰痛我们注意一下自己的体重是不是有超重的情况,因为统计发现,体重偏重的人更加容易腰痛。这是因为我们的体重是会给腰部造成压力的,越重的人给腰部带来的压力就越大,因此我们应该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从而预防和缓解腰痛。

  具体的减肥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健康饮食的基础上去多锻炼身体。不能饿肚子,不要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因为这样效果不好,而且还伤害身体。每周多锻炼几次,每次一个小时左右,你会发现自己很快就变瘦的,腰痛也会好转。

  选择适合的鞋子

  腰痛的人可能是鞋子不合适造成的,是不是没有想到?这其实是很多爱穿高跟鞋的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我们穿高跟鞋的时候,由于比较累,所以压力会转移一部分到腰部,时间长了之后,腰部就会感觉到发酸、胀痛,平时应该多穿平底鞋。

  坐姿要调整

  现在的工作实际上有很多都是需要坐着的,但是同样的工作时间,有的人会腰痛,有的人则不会,这就是因为坐姿不一样。我们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保持背部挺直,减少给腰部的压力,这样即使多坐一会儿,腰部也不会感觉到很累。

  当然了,如果能够减少坐着的时间,那么就更好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把桌子抬高,然后站着进行工作,或者是每坐一小时就起身活动一会儿,这样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腰部的不适。千万不要一坐就是半天,这样是不好的。

  伸伸懒腰

  我们应该知道偷偷伸懒腰的行为可以说是不太雅观的,但是对脊椎的放松还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我们在公共的场所不好伸懒腰,可以在早起或者是晚睡的时候伸懒腰,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放松的作用,对形象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汽车座位上放靠垫

可能会导致大家腿痛、脚痛、腰痛

  除了办公室,需要长时间的不动坐着的地方,可能就是在开车的时候了,长时间的驾驶,可能会导致大家腿痛、脚痛、腰痛,建议大家可以在身体和座椅之间放一个靠垫,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的作用,起到一定的缓冲的作用,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保护腰部受损,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腰痛的原因

  腰肌劳损

  无明显诱因的慢性腰痛是腰肌劳损的主要症状,病情初期往往比较隐匿。症状表现为疼痛发作反复,有酸胀感,锤击或按摩疼痛部位可缓解疼痛症状,疲劳后疼痛加剧,休息可缓解,腰部活动受限并有牵拉感。

  腰椎骨质增生

腰疼怎么办 腰痛怎么办 腰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