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原因 经常喝酒当心得了这种疾病

  脂肪肝患病人数一直在增加,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得了脂肪肝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可以缓解脂肪肝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1、营养过剩

  我们应该知道营养过剩是导致人们出现脂肪肝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身体在营养代谢的过程中,不仅动物脂肪和植物油能够在体内形成脂肪,还有一些食物中的淀粉和蛋白质等,在体内通过生化反应同样也能转化成脂肪。

我们应该知道营养过剩是导致人们出现脂肪肝的一个重要原因

  2、经常喝酒

  多数的脂肪肝患者都有饮酒的习惯,大家要知道长期酗酒或者是在短时间内大量饮酒,很有可能会引发酒精性脂肪肝,俗称“酒精肝”,酒精可以说是肝脏的第一杀手,这是由于酒精在进入人体之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

  3、肥胖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了,吃的东西非常好,并且运动的少,吸收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之后就会导致人们发胖,肥胖者更容易得脂肪肝,有资料显示,在肥胖者当中,有一半的人有肝内脂肪浸润。这个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4、营养不良

  肥胖的人患有脂肪肝,而大家听的比较多,但是你可能想不到,瘦的人一样也会患上脂肪肝,这主要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导致蛋白质吸收不足,从而使甘油三酯积存肝内,引起营养缺乏性脂肪肝。不仅这样,如果长期厌食偏食,一样会因为低蛋白血症而使大量脂肪酸从脂肪组织中释放进入肝脏,造成肝内脂肪堆积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

  1、豆制品

  豆制品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包括豆浆、豆腐、豆芽等。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豆制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摄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豆制品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

  2、枸杞

  枸杞不仅有护肝补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3、山楂

  山楂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于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均可消食去脂,是很好的保肝食品,因此,常食山楂对于轻度脂肪肝大有益处。

脂肪肝吃什么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