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原因 生活散漫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脂肪肝是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会对人们的肝脏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人们要特别的预防一些,一些食物能够改善脂肪肝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不合理的膳食结构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人们的食物结构和营养组成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主要的表现就是粮食消耗量呈下降趋势,此时动物性食物成倍增长,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热量和营养素的摄入明显增加,来自碳水化合物的能量下降,脂肪的能量上升,蛋白质变化不大。

不合理的膳食结构

  不良的饮食习惯

  人们如果过量的摄食、零食、甜食和荤食,或是人们长时间不吃早饭等,很有可能会扰乱代谢动态,为肥胖和脂肪肝的发病提供条件。如果人们晚饭摄入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等食物,在饭后缺乏运动,很有可能会使营养物质不能利用而积聚,日久则成脂肪肝。

  嗜酒

  酒精到了人们的身体之后,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身体中的酒精及其代谢产物乙醛会对人们的肝细胞有一定毒性,这样很有可能会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氧化利用减少,合成甘油三酯增多。人们的饮酒越多,肝内脂肪酸和甘油三酯越容易堆积,很有可能会导致酒精性脂肪肝。

  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

  人体对于多余热量的利用,除了转化为脂肪储存外,主要通过体力活动消耗掉,在肥胖症的形成原因中活动过少比摄食过多更重要。调查表明,绝大多数脂肪肝患者习惯于久坐或不善于活动,有些患者甚至从不参加体育锻炼。年长者的新陈代谢功能逐渐衰退,运动量也随之减少,而长期不运动会导致体内过剩的营养转化为脂肪,这些脂肪沉积于皮下时,表现为肥胖,积存于肝脏时,表现为脂肪肝。

  精神萎靡,生活散漫

  有研究表明,白天精神萎靡、睡觉过多以及工作过于轻松和散漫是脂肪肝的危险因素,而有一定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者反而不易发生脂肪肝。当然,睡眠不足和工作过度劳累紧张也不利于身体健康。事实上任何事情都要讲究适度。

白天精神萎靡、睡觉过多以及工作过于轻松

  有肥胖相关疾病的家族史

  一个人是否发生脂肪肝与先天遗传有一定关系。有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家族史者,其脂肪肝的发病率高于一般人群。然而遗传因素只有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基础上才会起作用。

  脂肪肝怎么办

  1、改变膳食结构

  对日常的膳食结构进行调整是改善单纯性脂肪肝的佳途径,平时要减少淀粉类主食的摄入,少吃甜食,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改变高热量、高脂肪以及低纤维的饮食结构,增加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摄入,比如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谷物,多吃水果和蔬菜,这样可以预防体内热量过剩,控制脂肪的形成和堆积。

脂肪肝吃什么 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