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餐前低血糖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会影响到生活。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之后,大家需要怎么办呢?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1、眼睛视力改变

  对于得了糖尿病的人来说,身体方面可能会有一些症状出现,眼部常见的就是有视力下降或是眼前出现黑影,不过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会认为自己是“老年老眼花”“老年白内障”,不过大家需要知道,这个症状也可能是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所致的。

对于得了糖尿病的人来说,身体方面可能会有一些症状出现

  2、口腔症状

  在平时人们有口腔方面的症状也要特别的注意,常见的就是口干口渴、口腔黏膜淤点、红肿等,一些人也会有口内烧烁感、牙龈萎缩或肿痛、牙周感染等症状,要知道这些症状不单单是因为口腔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高血糖导致血管及神经病变、钙质流失的问题导致的。

  3、皮肤表现

  身体中的血糖升高,会刺激导人体皮肤神经末梢,这样就非常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的症状出现,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可能会有外阴瘙痒;这个时候大家会发现自己的局部抵抗力下降,皮肤比较容易受到感染生疖全身皮肤及皮肤真菌感染的疾病。

  4、肢体末端感觉异常

  患者出现对称性肢端感觉异常,表现为肢体远端麻木感、蚁行感、针刺感、灼热感、疼痛感等,症状由轻到重,逐渐进展。往往提示糖尿病的可能。

  5、餐前低血糖

  在糖尿病的初期,有些患者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是常常表现为餐前饥饿难忍及低血糖。其原因是由于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延迟,与血糖的变化不同步,餐后血糖达高峰时,胰岛素分泌却没达峰,到下一餐前血糖回落时,胰岛素分泌反而达到高峰,这样就造成了低血糖(反应性低血糖),引发餐前饥饿感。

在糖尿病的初期,有些患者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

  6、伤口久不愈合

  由于糖尿病患者往往存在外周血管病变,影响伤口周围组织的血供,加之,糖尿病人营养丢失严重,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伤口愈合困难。

  糖尿病怎么办

  1、常吃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食物是指不需要经过精细加工或者经过研磨和粉碎等加工处理,但还是保留了谷类食物具备的一些胚芽和胚乳等天然营养成分,这段时候称为全谷类食物,生活当中全谷类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黑米、小米、糙米,还有燕麦和荞麦等等,糖尿病人每天至少有一餐的主食中应该还有这类谷类食物,这样就可以给身体补充30天为和b族维生素等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些植物化学物质,可以起到很好控制血糖的作用。

  2、五色蔬菜和水果

  糖尿病人的饮食应该保证每天都有五色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深色蔬菜,可以很好的降压、降脂、降糖,在平时可以常吃甘蓝和胡萝卜、茄子以及西兰花和油麦菜等蔬菜,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橙子和柚子以及蓝莓和猕猴桃之类的水果,这些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并不算很高,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