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有这4种症状说明你的血糖“报警了”

  人们会有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血糖升高引起的内分泌疾病。因为糖尿病早期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一些患者会错过比较好的治疗期,糖尿病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呢?引起人们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饮食是常见的因素,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的症状

  1、多个部位皮肤发痒

  如果大家在平时感觉自己的皮肤有莫名的发痒,那么就需要警惕一下是不是得了糖尿病。大家要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并且它的病程长,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良的营养,在血糖升高之后皮肤受到刺激,这个时候就会有皮肤发痒的感觉。

如果大家在平时感觉自己的皮肤有莫名的发痒

  不过我们要知道,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发痒和其他皮肤疾病不同,不是特别容易发现皮肤特殊改变。如果皮肤的这种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改善,那么此时可以通过详细的检查来判断病因,因为糖尿病引起的不良症状,那么可以通过用药以及饮食调节来帮助缓解。

  2、明显饥饿

  人体在出现糖尿病之后,早期身体就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常见的就是大家经常容易产生饥饿感,在摄入食物不久之后又会感觉到饥饿,大家要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身体当中的血糖过高,并且这个情况会一直伴随着糖尿病患者。

  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降低,胰岛素也分泌量不足,血糖就容易升高,食物中的糖分被人体获取,但是无法转变成能量提供,除了身体消化速度快容易饥饿,还会因为糖分无法为人体提供能量经常饥饿感明显,出现这种变化也说明身体有疾病在发展。

  3、口干舌燥

  发现疾病苗头需要及时展开治疗,很多人血糖升高后引发了糖尿病,在发病期间会有口腔的干燥感。正常情况下每天分多次少量饮水,饮水量充足尿液排泄量多,口腔不会莫名干燥,会保持口腔湿润。

  但是,那些饮水量多的人依然口干舌燥,则需要怀疑疾病,像糖尿病在发病期间血糖的升高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口腔就会产生不适感,主要的感觉就是口干舌燥。有这种变化也需要警惕糖尿病,及时控制血糖来改善。

那些饮水量多的人依然口干舌燥

  4、肢体麻木

  糖尿病早期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那些肢体感觉到有麻木感的人,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种情况很可能也是疾病发出信号。

  糖尿病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年龄。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孕妇发生糖尿病的危险是20~30岁孕妇的8.2倍。年龄因素除影响糖尿病的发生外,还有别的影响,如年龄越大,孕妇诊断糖尿病的孕周越小。

  第二个原因、肥胖。肥胖是发生糖耐量减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险因素,对于糖尿病也不例外。衡量肥胖的指标常用体质指数(BMI)。BMI≥20.9的孕妇患糖尿病的危险差不多是BMI≤19.1者的2倍。

  第三个原因、不良产科史和糖尿病家族史。产科因素中与糖尿病有关的因素有死产史、巨大儿、、高产次,重要的先天畸形,具有这些病史的孕妇患糖尿病的危险是正常孕妇的2.0倍、8.5倍、5.8倍、22.5倍和23.2倍。另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糖尿病的危险是无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级亲属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将会升高到2.89倍。

  第四个原因、种族。糖尿病具有明显的种族和地域相关性。亚洲、印度次大陆、阿拉伯和黑人与欧洲白人妇女的糖尿病的患病率相比,分别为后者的8倍、11倍、6倍和6倍。种族因素除由遗传因素造成外,还跟饮食、文化等有关。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