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5种强健骨骼的方法赶快收好

  骨质疏松这种问题一般出现在中老年朋友身上,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让人体出现骨折,那么得了骨质疏松要怎么办呢?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非常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疾病。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改善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

  骨质疏松怎么办

  1、适当运动防疏松

  在平时想要提高自身的骨密度,大家首先需要补充钙剂,之后应该要适当的锻炼,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吸收钙物质。如果只是单纯的补钙不运动,那么对于钙物质的吸收率就减少20%,所以大家只有适当的运动和锻炼,才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

在平时想要提高自身的骨密度,大家首先需要补充钙剂

  2、戒烟限酒健康生活

  戒烟是骨质疏松患者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要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不单单会让我们的肺部受到影响,也会影响到人们的骨骼,经常吸烟会导致血管壁的细胞受损,这样就会形成斑块或者血栓,有这样的情况比较容易出现肌肉、骨骼的坏死。

  身体当中的神经对局部的肌肉组织有一定的营养作用,在平时它会分泌适当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使肌肉、骨骼生长,经常吸烟的人会引起神经功能紊乱,身体中的神经分泌营养物质减少了,那么就会导致我们的肌肉、骨骼发育异常。

  3、合理用药

  骨质疏松是不可逆的过程,一旦有驼背且伴有胸背段、肋骨疼痛,提示骨质疏松明显,仅仅靠饮食和生活方式干预想要解决疼痛问题很困难,必须用药来干预治疗。经过双重X线检查诊断是骨质疏松后需口服两种药物,一种是活性维生素D药,能促进胃肠道吸收钙质,使得钙在骨骼上沉积。另一种是能抑制骨破坏的药物,此类药必须空腹服用,用药后半小时内要活动,不能坐着或躺着,以免伤害食道黏膜。另外用药一个月后需去医院复查血钙和血磷,防止出现高钙血症。

骨质疏松是不可逆的过程

  4、合理补钙

  老年人每天至少补充600~1000毫克钙,因为肠道吸收钙能力有限,不能一次性服用太多,可分为多次服用。

  5、调整好饮食

  每天坚持喝300毫升牛奶,高血脂的老年人优先选择脱脂或低脂牛奶,乳糖不耐受的人可选择酸奶。每天早餐吃一个蛋黄,两个蛋清,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每周吃2~3次深海鱼如三文鱼,其中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以及维生素D,有益于骨骼健康。同时也要增加绿叶蔬菜以及豆类食品摄入,每天至少吃500克以上的蔬菜,深色蔬菜需占到一半以上。每天吃一小把坚果,如核桃、松子或花生等有利于脑部健康。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疾病因素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2、缺乏运动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