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炎是怎么引起的 让医生给你介绍脑炎的病因

  脑炎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患了脑炎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那么脑炎是怎么引起的?它的后遗症有哪些呢?一些患者发现自己患了脑炎之后,担心会传染给家里人,那么脑炎传染吗?

  脑炎是怎么引起的

  1、细菌感染

  脑炎是因为某种细菌感染导致的,比如说流感嗜血杆菌、脑炎奈瑟菌等。有80%的美国人患有的是细菌性的脑炎,一部分健康的人中鼻子内部和体表都会携带这种病菌,可以通过打喷嚏的方式,导致疾病的传播。所以脑炎的一个致病因素是细菌感染。

脑炎是因为某种细菌感染导致的

  2、疾病因素

  结核性脑炎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非化脓性炎症,占有全身性结核病的6%,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会经血播散后,在软脑膜下种植,形成结核结节,结节破溃之后,大量的结核菌就会进入到蛛网膜下腔,这也是近年来死亡率比较高的脑炎。

  3、感染

  脑炎的发病与感染之间也会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被大田鼠等咬后就会导致感染,造成腹泻的症状,这也是其中感染性的因素之一。

  4、真菌隐球菌

  性脑炎是由真菌所引起的,这是常见的一种隐球菌,鸽子类中能找到健康人不易患,由于真菌有关的脑炎,对于那些HIV感染的人则不同,这会导致艾滋病免疫缺陷性的疾病。

  5、双球菌感染

  在青少年中,双球菌感染是导致脑炎的一个主要的原因。这种病菌会存在于病人的带菌者的鼻腔部,还能借助飞沫来传染,进入身体内后会导致局部的炎症。一部分人因为自身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受到这种致病菌的侵犯。

双球菌感染是导致脑炎的一个主要的原因

  脑炎后遗症有哪些

  1、神经丧失

  神经炎作为一种神经性疾病,一般是指神经或神经群发炎衰退所引起的,患者所表现出来的并发症往往会因为病因而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神经炎患者可能会出现神经痒痛,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造成神经知觉丧失,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会出现肢体瘫痪。

脑炎传染吗 脑炎后遗症有哪些 脑炎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