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怎么改善 学会这招帮你一次搞定干眼症

  眼睛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人们的感官器官,多数的人都是通过眼睛来获取知识的,所以眼睛的健康很重要,干眼症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一旦出现了这个症状要怎么办呢?有很多原因会引起干眼症,大家要了解一下,干眼症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干眼症怎么改善

  1、如果大家长时间处在开空调、大风、烟尘灯环境中工作,或是经常要对着电子产品,夜间经常开车等,很有可能会让泪腺快速大的蒸发,导致干眼症。想要改善这个问题,那么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积极的改善工作环境,可以用加湿器增加所处环境的湿度。

大家长时间处在开空调、大风、烟尘灯环境中工作

  在空调房中,要避免空调直吹眼睛,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配戴护目镜、湿房镜等,这样能够让眼睛保持在湿润的状态,还有在平时要多眨眼。大家在用眼大概40分钟左右的时候,就需要休息5-10分钟,可以眺望远方休息一下,或是闭目养神。

  2、如果是眼睑疾病导致的干眼症,那么应该要积极治疗,眼睑闭合不全是会让我们的眼睛一直暴露在空气中,会导致泪液快速蒸发,所以此时患者要接触病因,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如果是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的泪膜稳定性下降,那么要做好眼睑的清洁工作。

  3、双眼明显不适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人工泪液或自体血清滴眼,还应避免使用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不要跟风盲目购买网红眼药水使用,以免加重干眼症病情。

  4、某些全身疾病,如糖尿病、红斑狼疮等,或服用某些药品,如抗组胺药、降血压药、节育药等,都会引起泪液分泌不足,这时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原发病,停用、改用某些药物,缓解干眼症状。

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原发病

  5、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饮水,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叶黄素、花青素的食物,如鸡蛋、猪肝、胡萝卜、番茄、南瓜、菠菜、蓝莓、桑葚等,饮食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助于改善干眼症状。

  干眼症的原因

  1、环境:长期地居住在空气不流通或者空气中含有大量的粉尘;还有经常使用电脑工作的人群,比如:驾驶员、程序员等,都会导致泪液蒸发的速度加快,容易形成干眼症。

  2、合并其他疾病的患者,比如糖尿病、抑郁等疾病可能会间接的影响的眼睛的肌肉组织和功能,造成干眼症。

  3、年龄:干眼症的多数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这是因为年体进入衰老,泪液的分泌在逐渐减少所致。

干眼症吃什么 干眼症怎么改善 干眼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