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症状 这几个症状出现竟是得了关节炎

  关节炎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通常情况下这种疾病只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不过现在一些年轻人也开始有关节炎了,得了关节炎要怎么办呢?有关节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知道引起关节炎的原因有什么吗?

  关节炎的症状

  1、关节疼痛: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患者很常见的症状,它的发作位置主要是关节处,发病初期的时候疼痛症状比较轻,但是可能会被患者忽视,疼痛症状呈现间歇性,患者在晨起时关节发疆或不适,活动后会有好转。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患者很常见的症状

  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在上楼后为了减轻疼痛,就需要艰难的拽着楼梯扶手上楼,下楼的时候疼痛会更加明显,还有下蹲或是负重的时候,疼痛会加剧,休息一会这个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2、关节活动受限:活动受限是关节炎常见的一个症状,具体的表现是晨起和久坐后,患者会感觉关节有僵硬发紧的症状,甚至可能存在疼痛难忍的症状,活动一段时间后,症状会得了减轻。

  随病情进展,关节活动范围缩小,休息后也不能缓解。有的患者可因软骨或骨刺碎片脱落,在活动时会突然卡住,只能保持某一种姿势,出现僵硬状态,即关节绞索。

  严重者出现关节畸形,如膝关节的“O”型腿、“X”型腿,手指关节的“赫伯登”结节,脊柱侧弯等。

  关节炎的原因

  1,肥胖原因

  关节炎形成的另外一大原因,有可能就是患者的身体过度肥胖,因为肥胖的体重增加了关节部位的符合能力,那么这个时候患者走路的姿势以及步态都会发生改变,后就会损伤到关节部位,引起关节炎。

关节炎形成的另外一大原因,有可能就是患者的身体过度肥胖

  2,人体衰老

  大部分的关节炎患者基本上都是一些老年人,所以说关节炎形成的另外一大原因就是人体的衰老,老年人不但骨骼部位发生改变会引起关节炎,而且膝关节部位的重复使用也会刺激软骨发生炎症,所以这也是形成关节炎的主要原因。

  3,遗传因素

  关节炎这种疾病其实也有可能是遗传基因所导致,也就说,父母如果有一方患有关节炎的话,那么儿女患上关节炎的概率就会提高很多,当然,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其中类风湿性关节炎遗传的概率要比其他关节炎高上很多倍。

  4,关节劳损

关节炎怎么办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