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5个症状可能被你忽视了

  如果大家得了肝炎,身体就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这些症状会影响到人体健康,也会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导致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药物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肝炎的人要怎么治疗?

  肝炎的症状

  1、食欲不振:多数肝炎的患者都存在食欲不好的情况,患者非常讨厌吃油腻类食物,在进食后会出现腹部饱胀感,严重的还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部分肝炎患者会有体重减轻和腹泻等症状。

多数肝炎的患者都存在食欲不好的情况

  2、疲倦乏力:肝炎比较严重的人,会发现自己的双腿有沉重感,在平时稍微活动一下,就会感觉乏力,有些人工作不能持久,并且效率很低,也懒得动,还有患者会存在失眠和乏力的情况。

  3、黄疸:人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升高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常见的就是引起巩膜,皮肤,黏膜黄染。首先会发现的症状是巩膜,患者周身的皮肤会有发黄,尿液也呈现深黄色黄疸较深时可以出现皮肤瘙痒。

  4、发热:一般为低热,表现怕冷,头晕头痛等类似感冒症状。

  5、上腹部疼痛:上腹部疼痛是慢性肝炎比较有特异性的早期症状。患者自觉右上腹及肝区疼痛,有时向背部放射;疼痛以夜间为主,卧床休息可缓解,咳嗽高声谈笑时加重。个别人可有脾大,并伴有脾区疼痛。

上腹部疼痛是慢性肝炎比较有特异性的早期症状

  肝炎的原因

  (1)药物或化学毒物:许多药物和化学毒物都可引起肝脏损伤,发生药物性肝炎或中毒性肝炎。如双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环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对肝脏的损害程度取决于药物或化学毒物的服用或接触剂量的时间,以及个体素质差异。长期服用或反复接触药物和化学毒物,可导致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2)酗酒:酒精能够引起肝炎。主要是由于酒精(乙醇)及其代谢产物乙醛的毒性对肝细胞直接损害造成的。据研究,如果每天饮入酒精含量达150g以上,持续5年以上者,有90%可发生各种肝损害;10年以上则有约34%发生慢性肝炎,约有25%发展为肝硬化。欧美国家酗酒者较多,酒精性肝硬化约占全部肝硬化的50%~90%.而在我国情况要好一些。

肝炎怎么治疗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