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么改善 坚持这样做让你知道降尿酸不难

  尿酸高的患者越来越多了,它也算是一种富贵病,总是有尿酸高的问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多很多不适的症状,发现自己尿酸高后,要怎么改善呢?一些食物能预防和排出体内尿酸,吃什么好?

  尿酸高怎么改善

  一、控制饮食:想要降低体内的尿酸,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饮食,大家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不能吃动物内脏,也要少吃海鲜,除了这些要少喝酒,不然会提高体内尿酸的水平。

不能吃动物内脏,也要少吃海鲜

  二、吃降尿酸的食物:在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吃能将尿酸的食物,这类食物有 很多,例如青菜、南瓜、茄子等,也可以常吃黄花菜,主要是它当中有秋水仙碱,这个物质能降低体内的尿酸。

  三、坚持泡脚:尿酸高的人生活中要养成泡脚的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准备好热水,每次坚持泡上30分钟,水温不要太低,还有应该要坚持下去,这样能很好的降低尿酸含量。

  四、药物治疗:如果痛风发作,体内尿酸含量过高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疼痛,常用的降尿酸药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抑制体内尿酸形成的,一种是促进尿酸排出的,每个患者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适用的药物也不一样。

  五、多喝水:有痛风病史或者是尿酸较高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来将尿酸,多喝水尤其是苏打水、弱碱水,不仅可以促进排尿,更有助于嘌呤的分解,有利于控制体内的尿酸水平。

  六、适度运动:适量的参加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强身健体,更能降低体重,降低人体的尿酸水平,比较适合尿酸较高朋友的运动是有氧运动,如游泳、跑步、跳绳等等,运动的时候要控制好量,不要操之过急。

适量的参加体育运动有助于强身健体

  尿酸高吃什么

  1、补肾食品

  尿酸都是通过肾脏排泄的,如果肾不好,尿酸就很难排出去,患者要吃食物进行补肾,帮助加速尿酸排泄,栗子、核桃、山药、花椰菜、洋葱等对肾脏都有好处,不仅能改善肾功能,而且还能降低尿酸。

  2、利尿的食物

  尿酸是经过肾脏从尿液排出去的,高尿酸的人群可以多吃利尿的食物,如白萝卜、冬瓜、西瓜、雪梨、薏仁等都是可以增加尿液的,不仅利尿也可以改善肾功能,减少体内尿酸的数量。

尿酸高吃什么 尿酸高怎么改善 尿酸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