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诊断界值下调 血压超过130/80mmHg要警惕

  11月3日,《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发布将我国成年人的高血压诊断界值下调,让我们再次意识到高血压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那么按照现在的规定,血压在什么范围就算高了呢?高血压会损伤身体的多个器官,它的诱因有哪些?治疗高血压期间要做好哪些护理工作?

  血压多少就算高

  《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发布,高血压的诊断标准由原来的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改为收缩压大于等于13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80mmHg。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由原来的收缩压

  有研究表明,我国40岁以下的青年人,血压值在130-139/80-89毫米汞柱的人群,患脑卒中的几率在逐渐增加,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下调,被纳入高血压范围的人也会增多,会有让更多人意识到自己的血压问题,尽早将血压控制好,减少对于身体多个器脏的损伤,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高血压的诱发因素

  1、饮食不当

  高钠低钾饮食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的食盐摄入不超过5克,但是我国人群每天钠盐的摄入量平均为8-15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摄入的钾含量为3.51克,但是我国人群每天钾的摄入量为1.89克,多数人的饮食是高钠低钾,所以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2、肥胖

  肥胖患者的血容量更多,心脏需要输出的血液也更多,就容易造成高血压。此外,肥胖患者一般进食量更多,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来平衡血糖,胰岛素分泌过量会刺激交感神经,从而导致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外周阻力,造成高血压。

肥胖患者的血容量更多,心脏需要输出的血液也更多

  3、饮酒过量

  过量饮酒会刺激交感神经,从而导致血流量增加,引起血压升高。本身需要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的人群,喝酒会导致降压药的药效减小,无法更好的控制血压。

血压多少就算高 高血压如何护理 高血压的诱发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