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走几步路就开始大喘气 这种症状是咋回事

  收到一位网友真诚地投稿,他声称自己平时非必要不出门,只喜欢在家里看看电视,养养花草,逗逗家鸟什么的,感觉安逸得很。可是近天气太好,又实在抵不过朋友的热情,外出喝完茶,又沿河边散步,结果没想到,没走几步路就开始大喘气,之后不愿再走,朋友调侃自己是平时不出门,缺乏运动留下了后遗症。

  看到这里,也想问问大家是否存在同样的症状,这到底是正常的?还是身体哪里出现了问题呢?

缺乏运动留下了后遗症

  呼吸是机体通过肺脏及其他呼吸器官,和外界环境中的气体发生交换的过程,而所谓的大喘气其实是医学上说的呼吸困难,造成呼吸困难的原因很多,平时缺乏身体锻炼,导致体质差、肺活量不够只是一方面,其实还可能和其他几种原因密切相关,具体如下:

呼吸是机体通过肺脏及其他呼吸器官

  1、正常反应

  呼吸困难可以是身体正常的生理反应,比如长时间处于密闭,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下,或者去到空气相对稀薄的地区,可能就会导致没走几步路就开始大喘气。这种情况多认为是自身启动的保护性动作,目的是让身体能够摄入充足的氧气。一般在脱离相关环境后,呼吸就会恢复正常,无需太过于担心。

呼吸困难咋回事 没走几步路就开始大喘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