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清痰咳脓痰病因一样吗 哪种痰更严重

  痰是由呼吸道受到刺激后分泌而来的液体,有少量的痰液一般是正常现象,对人体可以起到保护性的作用。但是如果痰很多,尤其是还出现了异常现象,则需要考虑是病理症状。

  医学上根据痰的性状分类可以分成清痰、脓痰等,根据颜色分类则可以分成黄痰、白痰和红痰等。那么,这些性状、颜色各不相同的痰液,难道都和呼吸道疾病有关,它们的病因是一样的吗?哪种颜色的痰说明病情更严重呢?

痰是由呼吸道受到刺激后分泌而来的液体

  痰的性质不同,病因也不完全相同

  咳清痰的原因

  有清痰可以见于正常人,比如突然受到冷风刺激,或者吸入过敏源的时候,会刺激呼吸道分泌较多的液体,表现为刺激性咳嗽,从而就会咳出清痰。

  而咳黄痰大多都是细菌感染的表现,咳清痰通常和病毒感染有关,以鼻病毒、柯萨奇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类型较为常见,这些病毒感染呼吸道,导致黏膜处于充血、水肿状态下,分泌大量的液体后,可表现为咳清痰。

而咳黄痰大多都是细菌感染的表现

  当然,长期抽烟喝酒,或者受到有害气体、粉尘、过敏原的刺激,本身就患有鼻咽部的炎症等,使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出现慢性炎症,即慢性咽炎时,患者也会有咳嗽、咳清痰的症状。

咳清痰咳脓痰病因一样吗 清痰脓痰哪种比较严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