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供血不足身体常有3个反应 4种食疗方有助补血

  根据流行病学来看,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约80%存在慢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约66.7%有慢性脑供血不足,由此看来,患病率较高。特别是颈椎病、颈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等人群,容易发生脑供血不足,应加以注意。而大脑一旦供血不足,身体的反应会告诉你!

  比如,大脑供血不足时,身体常会有以下反应:

  1、说话吐字不清

大脑供血不足多是由脑动脉循环障碍导致的

  大脑供血不足多是由脑动脉循环障碍导致的,而调节人体舌头的中枢神经系统即位于大脑中,所以,一旦大脑供血不足,脑组织缺血、缺氧便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影响,进而表现为舌头难受,说话吐字不清。

  2、面部麻木不仁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面部活动需要大脑的血液供应,当大脑供血不足,无法有效控制面部神经系统时,患者容易自觉面部麻木不仁,严重时会出现中枢性面瘫,表现为口眼歪斜。

面部麻木不仁

  3、头晕走路不稳

  大脑供血不足使大脑处于缺氧状态,这一刻,人们的意识会模糊不清,感到头晕;对运动神经功能造成影响时,还会共济失调,走路不稳。

  除了专科用药治疗外,4种食疗方也有助于补血:

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如何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