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4种不适症状 要警惕甲流来袭

  流感是春季非常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其中较为常见的是甲流,甲流的发病率非常高,尤其是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和孩子,那么出现了哪些症状之后需要警惕感染了甲流?奥司他韦是治疗甲流的一种常见的药物,不少人在流感暴发期间去药店抢购,感染甲流之后可以擅自服用奥司他韦吗?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感染了甲流

  1、突然发烧并伴有恶寒

突然发烧并伴有恶寒

  感染了甲流的3-6小时通常就会发病,患者会有发烧的迹象,而且体温非常高,发烧是甲流患者的首要症状。随着体温的升高,患者还会有恶寒,而且发烧会持续3-5天,吃了退烧药之后体温会下降,但是过段时间之后体温会再次升高,需要积极进行治疗。

  2、头痛、乏力

  大部分患者感染了甲流之后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尤其是太阳穴的位置更加明显。因为病毒入侵身体,释放的毒素会产生一些酸性物质,这些物质会让身体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多数患者会有肌肉酸痛、关节疼痛等症状出现,出现这些不适症状就需要警惕是否感染了甲流。

  3、全身乏力

感染了甲流之后,多数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感染了甲流之后,多数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不仅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也无法工作和学习,需要进行休息。

  4、胸部有压迫感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感染了甲流 感染甲流之后可擅自服用奥司他韦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