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 准妈妈多吃这些食物气色好

  怀孕之后,整个家庭关心的重点都在准妈妈身上,孕妇的健康和营养是所有人关心的!许多的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都会出现贫血的现象,你们知道孕妇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吗?很多人以为贫血就是缺铁性贫血,其实贫血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呢?

  六大食物帮孕妇摆脱贫血 让你气色红润

  孕妇贫血是孕期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怀孕后,身体的负担加重,所以容易导致贫血。那么,孕妇贫血怎么办呢?下面为你推荐具有补血功效的6大食物,贫血的孕妈妈们可以多吃。

  1、含铁类食物

  孕妇贫血,多数属于缺铁性贫血,日常饮食中应该多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

  动物肝脏中的铁含量往往高于其他部位,如卤鸡肝、猪肝等,含有丰富的铁、磷,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其他还有蛋黄、瘦肉、豆类、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也都较高,建议经常吃。例如红豆中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孕期常食用,不仅起到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还有加强乳汁分泌的功效哦!

  2、含维生素C食物

  孕期除了坚持服用叶酸这种维生素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瓜果,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铁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蔬菜中的鞣酸、磷酸盐、草酸等成分会与铁结合,影响铁的吸收,如菠菜、油菜等蔬菜虽富含铁,但吸收率只有1%-5%,孕期吃菠菜、油菜时,好先焯水再进行烹调,为的是把草酸提前破坏掉。

  3、动物血液

  除了以上的那些补铁食物,其实动物的血液也能够补血。动物血液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动物血和内脂豆腐做汤,经常食用,具有良好的防治缺铁性贫血作用。

  4、含维生素A食物

  除了维生素C有促进铁的吸收的功效外,维生素A也有。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铁的吸收。没时间做饭的职业女性,可带些自己喜欢的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上班。三餐间补充些零食,也不失为纠正贫血的好方法。职业女性周末一定要给自己煲点排骨汤、鸡汤等,平时家中冰箱里放些罐装八宝粥、黄瓜、番茄、鸡蛋、火腿肠等,做早餐食用。

  5、高蛋白食物

  整个孕期,尤其是孕中、晚期,孕妇一定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富含动物蛋白的食物包括:牛奶、牛肉、羊肉、猪肉、鸡肉、鸭肉、鹅肉、鹌鹑肉、鸡蛋、鸭蛋、鱼、虾、蟹等;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包括:黄豆、青豆、黑豆、芝麻、瓜子、核桃、松子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

  6、动物内脏

  含铁量较高的食物,除了动物血液,还有动物的内脏。动物内脏中的铁含量往往高于动物的肉 ,如猪肝、牛肝、羊肝、鸡肝等 ,不仅含铁量高 ,而且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

孕妇贫血 缺铁性贫血 贫血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