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早期症状有哪些

  宫外孕非常危险,一旦发生的话就一定要做好护理以及手术,那么怎样才能预防这么危险的宫外孕呢,下面就为各位介绍下这类知识,让更多的女性避免这种危险疾病的发生。一起往下看吧。

  怎样预防宫外孕

  女性要想预防宫外孕,一定要做到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将身体保持在佳状态。此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孕前检查,治愈妇科疾病后再怀孕。预防异位妊娠,应注意孕前检查,要彻底清除各种妇科疾病,尤其是输卵管有问题的女性更不可大意。对于有些正常受孕有困难的女性,如果需要服用排卵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要提高警惕性,怀孕后定期到医院检查胚胎情况。

  2、有异位妊娠史的孕妇需做早孕检查。曾经患过异位妊娠的女性,再次患异位妊娠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这类女性怀孕了,好在停经后6周内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早孕检查。

  3、暂无怀孕打算的女性需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人流伤害生殖系统。反复人工流产是导致近年来异位妊娠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因此,若暂无怀孕打算,女性要做好避孕工作,以免人流手术对身体造成伤害,并提高患异位妊娠的风险。

  宫外孕怎么护理

  对于保守治疗患者,宫外孕怎么护理才更好?应该留意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是否有腹痛情况等,作息和饮食也不能忽视。医护人员和家人应注意以下护理措施:

  1、注意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遵医嘱测量血压、脉搏、呼吸并记录。

  2、注意腹痛情况,如腹痛的部位、性质及有无伴随症状。观察阴道流血的量、颜色、性状等。如有腹痛加剧、阴道出血、腹腔内出血增多、血压下降等须及时通报医生,及时处理。遵医嘱送验标本,检测治疗效果。

  3、患者应卧床休息,避免腹部压力增大,减少异位妊娠破裂的机会。患者卧床期间,护上应提供相应的生活护理。

  4、指导病人摄取高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富含铁蛋白的食物;多食含粗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防止腹胀或便秘,以免诱发活动性大出血。

  宫外孕急诊护理

  对于急诊手术患者,应注意配合医生做好围手术期的护理:

  1、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的同时,配合医生积极纠正休克症状,做好术前准备。

  2、严重内出血并发休克者,应立即开放静脉,交叉配血,做好输血输液的准备。积极纠正休克。

  心理护理

  异位妊娠患者的心理负担会比较大,家人和医护人员须对其进行心理安慰。同时维护患者自尊,帮助其度过心情低落时期。医护人员也需帮助患者及家属接受此次妊娠失败的现实,向他们讲述异位妊娠的相关知识,并向其讲述预防的方法,避免下一次异位妊娠的发生。

宫外孕早期症状 怎样预防宫外孕 预防宫外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