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这个东西千万不能忘

  产妇在生孩子的时候,是一个家庭的大事,往往在生孩子之前,家人会准备很多的东西,保证产妇和婴儿在医院能够舒适,一般在快生孩子之前,就会开始提前准备,那么,生孩子需要准备什么东西?不知道的准妈妈赶紧来看看。

  生孩子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产妇到医院生孩子,首先要备好妈妈和宝宝要用到的必需品,其次还要准备好足够的现金及相关证件,如医保卡、户口本、检查单据等,以方便医院办理一些手续,保证整个过程的顺利。

  1、现金和医保卡(顺产1500—3000元,剖腹产5000—7000元,看具体项目和医院等级);

  2、检查单据:母子健康手册、围保本、B超、心电图等怀孕期间的全部检查单据(便于医护人员提前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3、证件:户口本、结婚证、夫妻双方身份证、准生证,这些是千万不能忘记的哦;

  4、记录用品:录音、录像设备。

  新生宝宝需要准备什么用品

  就要和宝宝见面了,期待10个月的谜底即将揭晓,心里真是又紧张又兴奋。为了迎接小天使的到来,准妈咪们的每一项准备都马虎不得啊。

  奶粉:一小桶

  说明:现在很多婴儿用品店及妈咪课堂都有奶粉赠品相送,就是那种简易包装的一小袋,大约够宝宝喝一周左右,很多妈咪入院时就是带了各种奶粉的体验赠品给宝宝喝的。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前几天的奶粉不必太讲究,只要是正规厂家出品的婴儿配方奶粉就可以。妈咪也可以提前选择好一款自己信赖的奶粉,固定给宝宝吃,如果母乳出现问题,就可以不用频繁地给宝宝换奶粉了。

  小碗:1只;小勺:2把;奶瓶:2只

  说明:宝宝出生了,但妈咪还没有下奶,真是着急啊。宝宝的第一口奶很重要,有很多宝宝就是因为出生后头几天用奶瓶喂奶而不肯再吃妈妈的奶了。

  这期间护士会定时来抱宝宝吸吮妈咪的乳房。在妈咪有奶之前,宝宝要是饿了,好用准备好的小碗、小勺喂宝宝喝奶粉;用奶瓶喂宝宝的妈咪,应该准备两只奶瓶,一只用于吃奶,一只用于喝水。

  奶瓶消毒锅

  说明:这个如果准备了,就一定要带到医院去,奶瓶每次用后都要消毒,如果嫌麻烦,至少一天也要消一次毒。没有准备的妈咪也可以请家人用开水煮沸的方式给奶具消毒。

  尿不湿:1小包,NB号

  说明:医院通常都会给宝宝准备尿不湿,如果不能肯定医院给不给提供,细心的妈咪们也可以自备一小包入院。

  小盆:2只

  说明:宝宝用的小盆好用不同颜色区分一下,比如,蓝色的小盆用来洗屁股,白色的小盆用来洗脸。

  小毛巾:2~6条

  说明:毛巾可以多准备几条,宝宝吃奶、吐奶或洗屁股时都会经常用到。

产妇生产需要准备什么 新生宝宝需要准备什么用品 生孩子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