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率150以上一定是女孩吗 这种说法不靠谱

  准爸妈们通常都很好奇胎儿的性别,随着社会的发展,有很多夫妻想生个可爱的女儿。如今民间流传着很多种能看出胎儿性别的方法,有人说可以通过胎心率来看出男女。那么,胎心率150以上一定是女孩吗?胎心看男女准确率高吗?胎心率多少是正常的?一起来看看吧。

  胎心率150以上一定是女孩吗

  如今民间流传着一种可以通过胎心率看出胎儿性别的方法,说是胎心率150以上就是女孩,那么,这种说法靠谱吗?

  很多女人觉得胎心率150一定生女儿,其实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数胎动次数是随访胎儿在宫内的的一种手段,听胎心率以估计胎儿在宫内的安危利用胎心听筒或听诊器随防胎儿心率的变化,是产前、产时胎儿监护必不可少的手段。

  正常胎心率为120~160次/分钟,一般在20孕周前胎心率平均为162次/分钟,21~30孕周平均为147次/分钟,31~40孕周平均为139次/分钟。通常在胎儿背上方的孕妇腹壁听到的胎心音响亮,由于胎头位置不同,响心音部位也不一样。

  应在医生的教导下训练孕妇自己或其丈夫学会计数每分钟胎心率,若胎心率小于12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即表示胎心率异常,需进一步复查监护。听胎心并无预测男女孩儿的功能。

  胎心看男女准确率高吗

  怀孕的准妈妈们都想知道胎儿的性别,如今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可以通过胎心看男女,如果胎儿心率高于140次/分则是女孩,若胎心率低于140次/分则生出的是男孩。不少网上的宝妈也说胎心率看男女准确度比其他的要高些,那么,这是真的吗?

  专家表示,胎心率看男女是不靠谱的,一般来说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跟胎儿性别没有任何关系。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对的,胎儿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间是没有任何差别的。

  胎儿正常的心率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专家指出,听胎心需要借助专门的仪器,大约孕12周左右就可以用多普勒听诊器在非常安静的情况下听到胎心,而如果用产科的听诊器直到孕18周才能听得到,即便是到了孕晚期,用普通的听诊器测听胎心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心率的快慢只是随胎龄的不同而变化。在约孕5周时,胎儿的心率与妈妈的心率接近,即80—85次/分。然后到孕9周这段时间内心率逐渐加快至170—200次/分。然后到孕中期这段时间内又逐渐放慢至120—160次/分。

  胎心率看男女不靠谱,相反,妈妈们更应关注胎心是否正常,如果胎心异常应及早早就医。在胎动后,胎心率可短暂加快,每分钟高于160次,但马上又恢复正常,这是胎儿健康状况的良好表现。

胎心率150以上一定是女孩吗 胎心率多少是正常的 胎心看男女准确率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