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准妈妈注意什么 饮食注意要点有哪些

  怀孕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同时怀孕过程中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很多孕妇就是因为不小心,而导致胎死腹中的,你知道孕妇准妈妈注意什么吗,孕妇准妈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孕妇饮食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文章介绍吧。

  孕妇准妈妈注意什么

  1、感冒不要乱服药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首先暂时不要吃东西,进行适当补液,补足因拉肚子而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还要补充失去的热量。可以给孕妇准备一些流体易消化的稀饭,倘若不是很严重,空空肚子就好了。在补液的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的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流产或早产的征兆。 如果胎儿的情况异常,应马上到医院就诊,不得大意。

  3、妊娠期正确睡姿

  在怀孕早期,三个月之前,准妈妈的睡姿都是可以随意的,没有一个固定的姿势,主要是自己舒服就行了,不管你是躺着还是仰卧着都可以,但是千万不要出现趴睡或者是搂东西睡觉的情况,如果有,要在前期尽量改掉。

  妊娠中期(4~7个月),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妊娠晚期(8~10个月),此期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4、洗澡要注意

  妇女怀孕以后,汗腺和皮脂腺会分泌旺盛,表现为容易出汗,因此孕妇应经常洗澡,勤换衣服,减少皮肤疾病。但洗澡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时,浴室内由于通风不良,空气混浊,湿度大,就会降低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会使人体内的血管扩张,会造成洗澡时昏倒情况。如果孕妇洗澡时间过长,除发生以上情况外,还会造成胎儿缺氧。因此,一般孕妇一次洗澡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或以孕妇本身不出现头昏、胸闷为度。

  孕妇洗澡忌坐浴

  孕妇去洗澡的时候,好不要采取坐浴,因为这种洗澡方式对孕妇本身没有好处的,主要是因为洗澡的脏水会进入阴道,因为怀孕了,阴道的防病能力就会降低,容易引起妇科疾病,甚至会导致早产的情况,所以千万不要坐浴哦,特别是公共场所的坐浴。

孕妇准妈妈 孕妇准妈妈注意什么 饮食注意要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