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畸多少周做 做大排畸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很多孕妇会定期去医院做一下大排畸,检查一下胎儿的身体健康状况,这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大排畸多少周做呢?做大排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相信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大排畸多少周做

  一般在妊娠18-24周左右的时候可以做彩超产前排畸,通常孕妇在怀孕20周去医院进行检查,好不要超过孕28周。因为胎儿在24周左右时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的结构已经形成、胎儿的大小和羊水适中,在宫内活动空间很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小,图像也比较清晰。

  做大排畸有哪些注意事项

  1、提前预约

  选择佳时间彩超排畸时间在孕18—24周左右合适,此孕周范围内胎儿大小适中,超声显影较清晰,此时检查可排除大部分畸形。因此准妈妈需要提前到医院预约,以免错过时间,孕周太小或太大均不适合胎儿畸形检测。但根据准妈妈的实际检查时间可能会有所差别。

  2、不需空腹、憋尿

  排畸检查不需要做空腹、憋尿的准备,只要怀孕女性在相应时间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就可以进行胎儿的畸形排查。在做排畸彩超之前半小时,准妈妈可以吃点东西,喝点水,这样可以增加胎动。

  3、注意着装

  去检查的孕妇着装上好注意一下,好穿上下分开的衣服,这样可以方便检查,也不会感到很尴尬。

  4、适当放松

  如果准妈妈在做彩超前有紧张的心理的话,要适当的放松一下,缓解紧张,防止由于准妈妈的紧张影响到胎儿的正常活动,干扰正常的检测结果。

  彩超排畸检查步骤

  1、一定要进行提前到医院预约,不然会错过佳的检查时间,这样对自己和对肚子里的宝宝都不是很好。

  2、如期到医院进行排畸检查,以四维彩超为例,正常情况下进行四维彩超的时间需30分钟,但根据每位准妈妈的情况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会有长有短。

  3、如果是因为胎位等原因,导致胎儿脸或其它部位看不清楚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活动一下再继续进行。

大排畸什么时候做最好 大排畸多少周做 孕妇做大排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