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痛分娩针 无痛分娩完全不疼吗

  很多的怀孕的妈妈们在生宝宝的时候都会疼的受不了,但其实孕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可以选择无痛分娩针,那么什么是无痛分娩针呢?无痛分娩有什么好处无痛分娩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无痛分娩针

  无痛临产是一项技术。更切当的说法是临产镇痛。无痛临产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产妇的苦楚,但要彻底无痛是很难做到的,由于天然临产需要有力的宫缩,多少还会有点疼的。无痛临产药物阵痛首要通过打无痛临产针来进行。

  很多准妈妈担心无痛分娩针会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是不会的。实施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只有剖宫产麻醉药物的1/10,甚至更少,当产妇选择剖宫产时很少会问医生麻醉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实行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和胎儿安全为高原则,其药物的浓度和剂量远远低于剖宫产手术麻醉的量,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也不会出现湿疹。

  无痛分娩完全不疼吗?

  当然不是,尽管无痛分娩技术使得孕妇生产时的痛苦减轻许多,但还是会有一些疼痛的。

  首要。我们不能过错的认为痛苦是不好的,其实痛苦是人体对外界的一种警示反响,经过痛苦的程度,孕妈妈的体现也会有所不同,医师进而能够判别出孕妈妈的用力程度。而如果麻药过多完成彻底不痛,就很可能形成医师的误判,这样会很风险,对小孩和孕妈妈都没有益处。

  其次,如果实现了完全的无痛,就需要大剂量的麻药,这个时候,麻药不仅会切断痛觉神经的传输,还会影响运动神经的正常运行,这样孕妇在生产时就会乏力,生孩子就会很困难。

  无痛分娩有什么好处

  我国的产科临床医疗虽然并不广泛运用无痛分娩。可是无痛分娩在国外现已很遍及的应用了,所以孕妈们可以定心的选用无痛分娩,这是一项简便易行、安全老练的技能。

  1、安全

  无痛分娩采用椎管内阻滞,医生在产妇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导管,镇痛泵中麻醉药的浓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1/10,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

  有非常详尽的研究证实,椎管内镇痛对产妇和胎儿是安全的。无痛分娩时用药剂量极低,只是剖宫产手术的1/5~1/10,因此进入母体血液、通过胎盘的机率微乎其微,对胎儿几乎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当人体感到严重疼痛的时候,会释放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产妇和胎儿都有不利的影响,新生儿的血液和氧气供应都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无痛分娩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

  2、方便

  由于麻醉药的浓度很低,几乎不影响产妇的运动功能,因此在医生的允许下产妇可以下床活动;此外,产妇可以根据疼痛的程度自我控制给药,真正做到个体化,因此很方便。

  3、药效持久

  大约在给药10分钟后,产妇就感觉不到宫缩的强烈阵痛了,能感觉到的疼痛就好似是来月经时轻微的腹痛。给一次药,药效大约持续一个半小时,甚至更长,待有了疼痛感觉后产妇应用镇痛泵继续给药,自控控制镇痛,如此反复,直至分娩结束。

  4、适合人群广

什么是无痛分娩针 无痛分娩有什么副作用 无痛分娩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