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多吃会引发孕妇流产

  螃蟹是我们生活中很喜欢吃的食物,它红彤彤的外表和鲜美多汁的口感让我们欲罢不能,看到桌上有盘螃蟹仿佛食欲都好了。那么如果孕妇想吃螃蟹怎么办?孕妇可以吃螃蟹吗?如果吃螃蟹要注意哪些?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第一点

  螃蟹的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碳水化合物27.2克、磷0.1088克、铁3.36克和维生素A等。它既是滋补食品,又是佳看,很受人们喜爱。宋代诗人黄庭坚曾赞美螃蟹:“一腹金相玉质,两整明月秋江”。但对孕妇来说,螃蟹是绝对不能吃的食物。

  第二点

  螃蟹不仅可食用,还可人药。常见的有大石蟹、毛脚蟹、海蟹、湖蟹、江蟹、河蟹等。大蟹主要供食用,药用以河蟹为多。《珍珠囊补遗药性赋》说:“蟹主热结胸,黄能化漆为水,爪能破血堕月台。”《雷公炮制药性解》中记载:“蟹,主散血破结,益气养精,除胸热烦闷,捣涂漆疮。”可治跌打损伤,筋断骨折,淤血肿痛及妇人产后淤血腹痛、难产、胎衣不下等症。蟹爪60克,辅以黄酒、加水同煎、再人阿胶,即为催产下胎药。

  第三点

  通过上面两点所述,螃蟹是寒性的食物,孕妇好不要吃。对于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是禁忌,千万不要碰。

  孕妇可以吃螃蟹要谨慎

  易引起过敏现象

  螃蟹虽然好吃,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在食用螃蟹之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这种现象的发生将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皮肤健康,且过敏现象是很难治愈的。

  孕妇不同于常人她的体质是偏虚弱的。好还是不吃螃蟹,离螃蟹远一点吧,毕竟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才重要。

  易动胎气

  螃蟹是属于比较凉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会引起消化道的问题,很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从而危害到胎儿的健康。此外,螃蟹还是属于活血化瘀的一种物质,活血化瘀容易引起孕妇的流产现象,孕妇们是比较不适合食用的。

  易误食寄生虫

  一般生活在水里的一些生物,很容易出现寄生虫。那么这些寄生虫我们也很难发现,如果孕妇们在烹饪螃蟹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烹煮的时间以及火候,很容易导致寄生虫的残留。孕妇们食用寄生虫,很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适,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另外一方面,我们知道现在的一些商家为了让自己的鱼虾类的生物快快的增长,增加自己的收益,因此就会利用一些激素帮助这些海鲜类食物的增长,那么长久下去,螃蟹体内还是会有激素的残留,孕妇食用螃蟹的危害就可想而知了。

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孕妇能吃柚子吗 怀孕可以吃皮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