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 吃口香糖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那么在怀孕期间的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口香糖是可以在平时帮助我们清新口气的,嚼口香糖有哪些好处?吃口香糖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

  1. 孕妇当然可以吃口香糖,但是在选择上,要注意了。

  2. 有很多的口香糖中都是添加了香精的,不主张你挑选吃。而你要挑选的就是那些含有木糖醇较高的口香糖来吃。这样,不只有利于你怀孕时的牙齿问题,也会对你的孩子出世后的牙齿有优点。

  3. 孕妇在吃口香糖的时候,不建议你吃含糖量高的,否则可能会引起摄入糖量过多,而导致孩子出生后有先天糖尿病的现象出现等。

  4. 在选择口香糖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加工剂太多的口香糖,或者是香气非常浓重的口香糖也不推荐孕妇吃,好是吃轻糖,轻香的。

  5. 正常情况下,孕妇在饭后和其他一些无聊的时间,都可以选择嚼一粒口香糖,这是对本身的好处,其实口香糖若是含有钙的话,也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

  嚼口香糖有哪些好处

  1、美白牙齿促进消化

  吃饭的过程就是食物在嘴里酸化的过程,而食物产生的酸就会对牙齿产生一定的腐蚀的。如果饭后嚼无糖口香糖,它能够抵制这种发生酸的进程,使口腔的酸度减到小的程度。专家们经过研讨证明,咀嚼口香糖还能够添加唾液的流速和散布,所以在饭后嚼一块口香糖,使唾液的排泄大大添加,不只利于消化,并且能够帮助铲除口腔内不易清洁区的食物碎屑,然后削减牙菌斑的构成。

  2、健脑止痛

  据研究,活动舌头可以间接地刺激脑部和面部神经,增加脑细胞的信息传递,从而减缓大脑和面部神经的萎缩。而嚼口香糖能增加舌头和咀嚼肌的活动。研究还显示,唾液酸及其衍生物还是脑神经节中苷脂的重要成分,它们在脑区的发育、信息的传递和信息的储存上起着重要作用。而嚼口香糖能刺激唾液酸的分泌,并使脑区的血流量增加28%以上,从而使大脑的输氧量增加,有利于保持脑神经细胞的活跃,增强注意力和记忆力。在人的唾液里含有一种有镇痛作用的物质阿片芬,其镇痛效果是吗啡的6倍。因此在身体有痛感的时候,嚼口香糖有助于减轻痛感。

吃口香糖的注意事项 嚼口香糖有哪些好处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