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生蚝吗 不注意这点竟会致胎儿畸形(2)

  1、每100g的生蚝,锌含量高达9.39mg,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要补锌效果更好,可直接服用一些蛋白锌类的锌剂。

  2、生蚝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3、所含的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4、生蚝是补钙的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5、生蚝还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蚝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6、生蚝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7、生蚝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强,并对其生长有抑制作用;

  孕妇吃生蚝要注意哪些

  孕妇不宜吃烧烤类生蚝

  准妈妈在孕期尽量不吃烧烤类的食物,烧烤类的食物将食物放在烤炉上烧烤,维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影响准妈妈们对这些营养的摄入,而且烧烤类的食物也隐藏着致癌物质。

  烤生蚝是将蒜蓉、姜末、酱等佐料放入刚刚撬开的生蚝内,再直接放到火上烤熟即可,这种烧烤的方法,生蚝中的寄生虫或并未全部杀灭,吃入未熟透的生蚝,寄生虫可能会进入体内繁殖,由此影响母子的健康。

  如果偶尔嘴馋,也应该选择正规大型的店铺或者自己在家做,建议不要在路边上的吃烤生蚝。

  冬天准妈妈尽量不要吃生蚝

  冬季是病毒性胃肠炎的易发季节,尤其是幼儿、老人及孕妇,更要避免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专家提醒:幼儿、老人、孕妇和其他免疫力较弱的人,应避免进食没有烹煮的食物,例如贝类海产,特别是生蚝。

  孕期好避免食用生蚝

  由于海洋污染日益严重,蚝的生长环境也可能被污染,另外蚝可能携带多种寄生虫,或者由于长途运输发生变质,生食有可能将污染物和寄生虫吃入体内,影响胎儿。如果实在想吃,建议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总结:通过上文的内容,想必各位孕妈已经清楚的知道了,孕妇是可以吃生蚝的,而且吃生蚝还对孕妈和胎儿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孕妈在吃生蚝的时候,有着许多的注意事项,因此,希望各位孕妈在吃生蚝的时候能够注意上文讲述的内容,不要过量食用哦!

孕妇可以吃生蚝吗 孕妇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生蚝要注意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