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榴莲吗 食用榴莲的6大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榴莲一直被人们称为水果之王,虽然它的味道闻起来极其怪异,但还是有许多朋友喜欢吃,甚至有些孕妇也爱吃它,那怨妇能吃榴莲吗,食用榴莲又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吃榴莲吗

  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对于本来就容易出现便秘的孕妇来说,会加重其负担,特别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疮的孕妇更不宜食用榴莲。再者榴莲性温,吃多容易上火,出现喉咙疼痛,烦躁失眠,引发孕妇胎热,损害新生儿。

  像榴莲这样温燥甜腻的水果之王,孕妇不宜把它作为补品进补。一般健康人一天食用榴莲不要超过两瓣,孕妇应该要少吃。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榴莲属滋补有益的水果,非常适合准妈妈和产后新妈妈食用。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准妈妈食用;它还能改善准妈妈腹部寒凉、促进准妈妈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准妈妈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经常食用可以令准妈妈身体强健,健脾补气,温暖身体。虽然孕妇可以吃榴莲,但是也应该少吃,因榴莲所含的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如果孕妇经常把榴莲当补品,导致其血糖升高,宝宝会容易过重,日后分娩出巨大胎儿的机会增大。

  吃榴莲的好处

  1、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肌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2、榴莲补益价值相当高,有滋养强身的功用。可治心腹冷痛、胃痛以及皮肤病。用它来炖鸡汤,又香又鲜甜,对体弱、怕寒的老人滋补。病后及妇女产后也可用来补养身体。如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就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3、榴莲的气味非常的与众不同,不一样的人感受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认为是奇臭无比,有的人却是认为芬香迷人。其实榴莲的这种独特的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促进肠蠕动。

  4、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相当丰富。在“榴莲之乡”的泰国,经常用榴莲给病后患者、产后的妇女补养身子。

  5、榴莲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而果核和内瓤常被用来炖鸡汤,此汤有益补气,能去胃寒,也可做妇女滋补汤。

  6、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7、榴莲全身都是宝,它的果核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烤着吃,它的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也不要浪费,可以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

  榴莲怎么吃

怀孕能吃榴莲吗 榴莲怎么吃 食用榴莲有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