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如何正确食用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品,在生活中的应用非常的广泛,是老少皆宜的一种健康食品,99%的物质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蜂蜜有这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你知道蜂蜜有哪些副作用吗?你知道蜂蜜正确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吗?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去吧!

  蜂蜜属于一种天然滋补强壮剂,含有多种维生素、酶、矿物质及糖类化合物。以葡萄糖和果糖来说,每100克蜂蜜含葡萄糖35克、果糖40克。因蜂蜜易吸收,营养价值高,是老年人常用的保健品之一。

  蜂蜜的副作用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但是,蜂蜜不可多服。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入血。如果一次进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长时间过量食用蜂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易引发糖尿病。

  还有蜂蜜含铅,虽然含量很低,但必定铅元素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损伤记忆。因此,选购蜂蜜产品时,应尽量选择铅含量低、可信度大的品牌为好。

  从现在的临床实践来看,正常成人每天1~2匙约20克左右蜂蜜为宜,如果因特殊情况用量需暂时增大,一天也应少于50克。

  另外,蜂蜜不宜加热服用。蜂蜜中含有多种人体代谢中起重要作用的酶,如葡萄糖转化酶、蔗糖酶、淀粉酶等,这些酶类都怕热,温度升高,就失去活性,营养价值消失。因此,蜂蜜宜用30度左右的温开水调服,夏季也可用凉白开冲调。

  蜂蜜的正确食用方法

  1、以40℃~50℃温开水冲服佳。

  2、早起喝完温开水再喝蜂蜜水。蜂蜜水在早上喝是比较适合的,但早上起床第一杯水就喝蜂蜜水就不是很适合了。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身体中的水分已被代谢一大部分,血管显得较为粘稠,因此早上起来第一杯水应当饮用一杯约100-120ml的温开水,以冲淡血液中粘稠度,同时温水也能够避免刺激心脑血管,是较好的养生水。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