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赶走疲劳(2)

  枸杞对过敏引起的胃肠道,关节疼痛,出血等症状通过调节内分泌的作用而起到缓解的作用。

  减肥

  枸杞泡水喝有助于滋补肾脏,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减轻体重。

  枸杞的吃法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2、枸杞+菊花泡水

  枸杞和菊花的搭配由来已久。菊花性寒,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对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失眠有缓解作用。菊花与枸杞二者配合,一清一补,可以滋养肝脏、祛除肝火、缓解眼干眼涩,还能防止个别人吃枸杞出现上火现象。枸杞菊花茶适用于经常面对电脑、肝火旺盛和容易焦躁的人,是办公室常备的养生佳品。

  3、枸杞+决明子泡水

  决明子的护肝作用一流,是清肝明目的好中药。有研究发现,决明子中的甲醇提取物能够清肝火、保肝养肝。而枸杞中的枸杞多糖能够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同时对受损肝细胞进行修复,起到清肝毒、养肝血的作用。经常饮用枸杞决明子茶可以养肝明目、改善视疲劳,并帮助肝脏排毒的效果。

  枸杞的禁忌

  1、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

  2、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3、腹泻患者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好处,禁忌和吃法 ,在通过三个方面了解了枸杞后,是不是更加喜欢枸杞了,平时可以用上述的食用方法吃枸杞,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量,过量食用会引起不良反应。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