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功效 巧食金银花清热解毒还抗菌(2)

  适用:清热、解暑。

  3、金银桃花饮

  操作:桃花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

  适用:痢疾。

  4、漱口液

  操作: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煎水随时含漱。

  适用:咽喉炎、口腔溃疡。

  5、外洗剂

  操作:白菊花7克,金银花5克,花茶3克,煎汤洗患处。

  适用:皮肤炎症。

  三、泡茶

  金银花泡水喝的方法

  1、金银花茶

  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三花茶

  金银花,菊花各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可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此茶水煎,外洗,还可治疗皮炎。

  3、三花大海茶

  菊花4克,金银花、茶花各3克,胖大海3粒,冰糖10克,开水冲泡5分钟,饮服,11剂,连饮3日,可清热解毒,利咽润喉,主治流行性感冒,咽喉干痒疼痛。

  4、金银花薄荷茶

  金银花、薄荷各10克,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夏季用于清热解暑,清除痱子。

  5、金花甘草茶

  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沸水泡茶饮用,夏季用于防暑降温清热解渴。此茶煎水含漱,也可治疗咽喉炎和口腔溃疡。

  6、金银花大黄茶

  金银花10克,大黄3克,一并泡茶饮用,并以适量的蜂蜜调味,有清热泻水,润肠通便的功效,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

  7、金银花饮

  金银花、山楂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于开胃、消食。

  结语:通过上文的分析了解我们知道了,金银花的功效还是很强大的,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清热解毒还有其他的抗菌、消炎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哦,对于身体燥热或者是口干舌燥的人不妨可以尝试喝点金银花茶进行缓解哦,清香宜人,口感还好。

金银花功效 金银花怎么吃功效强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