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 吃金银花会让身体收获这些甜头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金银花泡水喝,大家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大家知道金银花的功效有什么吗?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还可以做成粥或是煲成汤。一些食物不适合与金银花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金银花的功效

  1、增强免疫力

  适当的吃一点金银花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在金银花里面含有丰富的绿原酸,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进入人体后,能够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可以很好的调节免疫功能。所以对于抵抗力低的人,可以用金银花提高自身免疫。

适当的吃一点金银花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

  2、降血脂

  金银花能起到降低血脂的效果,它当中含有的活性物会与胆固醇结合,这样就可以减少胆固醇被人体吸收,这样就能够达到降低血浆胆固醇含量的效果。用金银花泡茶能够将人体中的血液脂肪及毒素排出去,并且对于预防心肌梗塞有好处。

  3、抗菌

  金银花有比较强的抗菌效果,它当中的物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变形链球菌等多种细菌都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并且对于预防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也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大家可以经常用金银花泡水喝。

  4、抗炎

  有效成分可以促进肾上腺皮质素释放,具有明显的抑制肿痛、炎症、解热作用。

  5、清热解毒

  金银花入肺、心、胃经,性寒,适应症为热毒疮痈,有解毒散痈、凉血清热作用。

金银花入肺、心、胃经,性寒,适应症为热毒疮痈

  6、治疗外感风热

  金银花有透热达表、对于治疗口渴咽喉痛、温病初期身热、外感风热等病症都有帮助。

  金银花的吃法

  1.银花山楂茶:取金银花6g,山楂片50g,白糖100g,开水适量。先将金银花和山楂片放在锅内,文火炒5-6分钟,再加适量白糖,武火炒成糖饯。此茶有清热,散瘀,消食的功效。

  2.银花萝卜蜜:金银花10g,白萝卜100g,蜂蜜80g。将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同金银花、蜂蜜拌匀置碗内,隔水蒸熟服食,每日1剂,分三次服用。可疏风润肺,化痰止咳。

  3.金银花粥:金银花15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金银花择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沸即成,每日吃1~2次,连续吃3~5天。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吃法 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