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食疗药膳 改善身体五大症状的食疗方

  夏季炎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嘴唇干裂、头发干枯、鼻子出血、咽喉干肿等。那么我们有哪些解决的方法呢?夏季上火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目录

  1、身体五大症状食疗法 2、舒肝解郁药膳食疗

  3、治疗高血压偏方 4、治疗咳嗽药膳秘法

  5、牙龈上火的食疗偏方 6、耳聋耳鸣的药膳方

  7、不同体质的秋季饮食 8、女人不同部位的美白食疗方

  身体五大症状食疗法

  一、嘴唇干裂

  推荐:黄瓜猕猴桃汁

  做法:我们将黄瓜洗干净之后去掉里面的籽,皮不去掉,切成小块,然后将猕猴桃的皮去掉切成块,一块放在榨汁机里面,再加入适量的凉水进行搅拌,然后倒出来放入适量的蜂蜜,过一个小时再吃。

  点评:黄瓜性甘凉,能入脾胃经,能清热解毒,利水。可治疗身热、烦渴、咽喉肿痛。而猕猴桃性甘酸寒,能入肾和胃经,功能解热止渴,所以两种合用能润口唇。其他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红柿、柚子等。提醒:嘴唇干千万别用舌头舔,那样只会更干。

  二、皮肤干痒

  推荐: 红薯炒乳瓜 (幼嫩黄瓜)

  做法:红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叶、葱段、蒜末。红薯、乳瓜切成块;油四成热时放入蒜末、葱段,倒入红薯块煸炒五成熟时再放入乳瓜炒匀,加入适量清水、盐、鸡精,汤汁收干即可。

  点评:红薯里面含有的维生素种类非常多,同时还含有钙、磷及铁等营养成分,红薯性甘平无毒,能够补虚健脾强肾。而,嫩黄瓜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对我们皮肤有一定的好处。不过提醒下,皮肤痒的时候千万不要一直挠,挠破了的话容易感染的哦。

中医食疗药膳 药膳食疗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