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面膜配方 让你轻松拥有完美肌肤(11)

  醋疗中药面膜配方

  在古韩时代,只有皇宫贵族才能享用美容护肤,一般老百姓是没有钱进美容馆的,而老百姓们经常外出干活,皮肤会导致发黄、暗黑、长斑、松弛等;有的人甚至被无情的太阳给晒伤了;但是,在古代的韩国,也有这样的一个流传:人们用中草药并将中草药磨成粉,加醋和蜂蜜调配使用,可以美白去斑;醋本身就有杀菌消炎的功效,而蜂蜜确有美白防敏的功效,两者加上膜粉搭配使用是黄金搭档。

  盐醋祛斑

  食材准备:食盐2克、白芷12克、菊花粉6克、白醋6毫克。

  DIY过程

  1 将买来的白芷菊花 研成细粉末。

  2 在白芷和菊花粉中家白醋(食用醋)盐和清水,调成糊状即成。

  3 洁面后敷在脸部,30分钟后洗干净。

  醋疗文化

  孝文帝12年,晋阳送来贡品, 照例要到后宫拜见孝文帝生母薄太后,薄太后是晋人,自然喜欢家乡的东西,但听到宫女、太监们叫“老醯”(当时对醋的祢呼)时感到十分不舒服,便想将“醯”改个名字。孝文帝知晓母意后,便要臣子们想个好名字取代“醯”。

  一个学士想了一会儿奏道:“今年是癸酉年,又是腊月二十一日,将年月一合,即是‘醋’字,而‘昔’字拆开,正好是二十一日。”孝文帝龙心大悦,御笔亲书“醋”字,贴于盛“醯”的器皿上。

  此后,“醯”便叫为“醋”了学士是用拆字法来演绎醋的,但美容专家门却是醋的构成元素上琢磨出了门道。美容专家们认为,醋是由醋酸组成的,它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日、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成分,这些成分对皮肤大有功效。而它大的功效就是可以去除肤暗色黄气,美白,控制油脂分泌,收缩毛孔,改善肤质使皮肤转向中性平滑皮肤。

  是不是还在苦恼脸上皱纹横生?不敢大笑,一笑可谓是一波三“褶”?年纪轻轻就有了抬头纹、颈纹,不太敢用一些化妆品,怕适得其反?今天这些问题你将不用担心啦,际通宝美容在线的小编教大家自制3款中药去皱面膜,可是相当有效果哦。

  工具/原料

  1、材料:人参、白芷、当归、白及、怀山药、桃仁粉。

  2、材料:珍珠粉、杏仁粉、白茯苓、白芷、当归、蜂蜜。

  3、材料:檀香精油、桃仁粉、杏仁、白及、白茯苓、绿豆、白芷、蛋清。

  方法/步骤

  人参面膜

  效果:这款面膜可以滋润肌肤,保湿、美白去皱。

  适合肌肤:干性油性肌肤。

中药面膜 中药面膜祛斑秘方 自制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